猎聘网全称是什么(猎聘网全称叫什么)

猎聘网于11月28日发布的《厦门互联网行业人才紧缺指数(TSI)报告》显示,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已成为厦门互联网行业中最紧俏的职位。根据此次报告,今年三季度,互联网在厦门全行业中成为人才需求最为紧迫的行业;而在当地互联网各种紧缺职位中,以WEB前端工程师为代表的技术类职位名列前十。

人才紧缺指数(Talent Shortage Index,通常缩写为TSI) = 需求岗位数/ 求职人数。TSI大于1,表示人才供不应求;小于1,表示人才供大于求。如果TSI上升,表示人才紧缺程度加剧 猎聘网的报告指出,厦门互联网TSI高达3.72,在厦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跟厦门其他行业的TSI拉开了明显的差距。电子/通信/硬件、金融和消费品人才也相对紧缺。

厦门2015年三季度全行业TSI对比

数据显示,厦门互联网行业始终处于人才的供不应求状态。与2014年三季度相比,2015年

以来,厦门互联网行业人才紧缺指数持续上升。2015年一季度,TSI与2014年第三季度基

本持平,为2.61;2015进入二季度以来,TSI上升迅猛,达到3.71,三季度继续稳定在较高

水平,为3.72。由此可见,从去年三季度至今年三季度,厦门的互联网行业人才紧缺情况总

体呈现出明显的上升态势。

互联网行业居首位

昨日,猎聘网对外发布了《厦门互联网行业人才紧缺指数(TSI)报告》。报告显示,厦门互联网行业始终处于人才供不应求状态。与2014年三季度相比,2015年以来,厦门互联网行业人才紧缺指数(TSI)持续上升,在厦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电子、通信、硬件、金融和消费品人才也相对紧缺。

根据报告, 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是互联网行业中的“香饽饽”,位列该行业最紧俏的职位第一名,游戏策划师紧随其后。

对于厦门互联网行业人才紧缺指数排名前十的职位,企业提供的年薪也相对较为丰厚,平均在9.70万元至23.22万元之间。其中,薪水最高的是架构师,年薪为23.22万元;薪水最低的是测试工程师,年薪为9.70万元;需求最紧俏的前端工程师年薪为12.59万元。

高管经验分享:

求职者要有大事思维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来自安踏集团、建发集团、泰禾集团、新东网科技集团、宜信公司、美家帮等企业的高管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企业理念和个人经历。

安踏集团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杨勇说,一个真正有格调的公司,是有追求、有梦想的,求职者也应该怀揣追求和梦想,在职场中,做得好是应该的,要思考如何做得更好,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作为新兴的互联网公司,美家帮执行总裁兼联合创始人高原说,创业型公司对于优秀人才要主动出击,要像追女朋友一样去追逐人才,只招会做事的人还不够,还要招有格局、有架构的人才。

泰禾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郑增辉则认为,要想在一家公司里做得好,绝不能仅仅追求个人报酬,而要多为公司全局考虑,这样的人,往往也能够得到更高的报酬。

建发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游兴泉在分享时建议,求职者要有大事思维,多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大事,如“一带一路”、“亚投行”等,把宏观话题转化成个人的微观选择。他还说,一个职场人士在同一时期,可能扮演着很多角色,由于个人时间精力有限,不可能同时完成所有角色,只需选出三个最重要的角色,做好每个角色要完成的三件事情,这样,个人时间才能得到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