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人社人脸识别认证(龙江人社人脸识别认证获取数据失败)

  9月22日,记者从大庆市社保中心了解到,为实现社保待遇精准发放,维护社保基金安全,2021年度市区机关事业、企业(含五七工、个体)退休人员,工伤定期待遇人员(含遗属),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要求在11月30日前完成(工伤定期待遇一年认证两次,分别于每年5月30日前、11月30日前完成)。

  逾期未认证将暂停待遇发放,完成认证后,予以补发,请相关人员在规定时限前,完成资格认证工作。

  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我市主推通过“龙江人社”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对认证流程,市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打开“龙江人社”APP,在首页依次选择“待遇领取认证”→“人脸识别认证”,然后“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人脸识别认证”→“眨眼睛”→“认证成功”→“完成认证”。

  在“龙江人社”APP中,还可以通过点击“认证记录查询”→“待遇领取认证”→“认证记录信息查询”,查询到养老退休人员历次认证信息和当次认证是否成功。

  对无法使用“龙江人社”APP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到社区认证网点进行指纹认证,或到省内任何一家建行网点智慧柜员机,自助认证。

  对无法使用“龙江人社”APP认证的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可联系退管单位进行认证。

  对境外居住人员,通过使领馆协助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