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乒乓球(亚锦赛乒乓球2022)

9月28日,乒乓球亚锦赛在卡塔尔多哈开打,但是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将看不到国乒健儿在亚锦赛上为国争光了,因为,国乒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和接下来的乒超联赛,根本就没有参赛。

这也意味着,许昕和孙颖莎将注定无缘卫冕亚锦赛的单打冠军。

目前,亚锦赛各项赛事的种子名单已经出炉。

男单方面,张禹珍、黄镇廷、李尚洙、庄智渊、阿昌塔、加纳纳塞卡然、安宰贤、格拉斯门科是前八号种子选手。

而女单方面,田志希、杜凯琹、佐藤瞳、徐孝元、陈思羽、早田希娜、素塔西尼、芝田沙季。

从种子名单来看,不仅中国队集体退赛,日本方面的的奥运主力队员也都没有参赛。

但是,日乒方面尽管没有派出奥运主力选手参赛,但是本次亚锦赛,日乒依然派出了十个人的参赛阵容,看得出来,日乒是要趁这次机会锻炼新人了。

日本队的参赛名单如下:

男队:木造勇人、户上隼辅、篠塚大登、村松雄斗、吉村和弘、宇田幸矢

女队:早田希娜、安藤南、长崎美柚、芝田沙季、佐藤瞳

尽管日乒没有奥运主力参赛,但是从日本队的参赛阵容来看,日本队仍有可能会成为本次亚锦赛的最大赢家。

日本男队方面的木造勇人和宇田幸矢都有着非常强劲的实力,尤其是在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情况下,他们的实力还是要比其他协会的选手高出一筹的,日本的宇田幸矢曾经获得过全日本锦标赛的男单冠军,也被视为巴黎奥运会的热门参赛人选。

日本女队方面,尽管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没有参赛,但是日本队依然派出了早田希娜、芝田沙季、佐藤瞳等名将参赛。

尤其是早田希娜,更是成为女单夺冠的最大热门,早田希娜实力非常强劲,曾经在2019年的葡萄牙挑战赛中击败过中国的刘诗雯,并最终获得了葡萄牙挑战赛的女单冠军。此外,早田希娜还曾经在全日本锦标赛中击败过伊藤美诚,获得过全日本锦标赛的女单冠军。

近年来,日本队已经成为国乒最强劲的对手,尤其是日本女队,近年来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事实上,这一切都和日本队对年轻队员的重视有关。

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日本队就派出了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参加了当年的世界杯的比赛,平野美宇更是一举夺冠,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在2017年的亚锦赛中,平野美宇更是一鸣惊人,先后击败了丁宁、朱雨玲和陈梦,获得了亚锦赛的女单冠军!

和中国队相比,日本队更看重对年轻人的培养,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外出参加各种国际比赛,从比赛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力上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而国乒在用人方面更趋向保守,一般年轻运动员很难获得大赛的参赛机会,像陈梦直到26岁的时候,才第一次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像如今的王曼昱,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亚洲杯和世界杯的参赛机会,和日乒相比,我们的年轻队员参赛机会少得可怜。

面对日乒的步步紧逼,国乒也到了做出相应改变的时刻了,我们也应该重视对年轻运动员的培养了,目前男乒中实力比较突出的年轻队员只有樊振东一人,事实上,樊振东也已经不年轻了,如今也已经24岁了。

女队方面我们也只有孙颖莎和王曼昱这两位年轻选手比较出色,其他年轻队员的发挥依然不够稳定。

毕竟如今的马龙已经33岁,而陈梦也已经27岁了,未来还能打几年呢?

因此,为了国乒的可持续性发展,如今国乒到了该下定决心,加快对新人的培养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