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球笼多少钱(吉利帝豪球笼多少钱一个)

《我有车》原创试驾:10年前买SUV大家可能途的是实用性,10年后的今天还得在此基础上加个年轻化的标签,于是全新吉利帝豪S诞生了…

2021年4月26日,吉利帝豪家族全新紧凑型SUV——帝豪S正式上市, 4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8.49~10.89万元。全新吉利帝豪S算作是帝豪GS的姊妹车型,新车采用了与后者不同的设计语言,融入了科技4.0设计元素,同时全系都给了1.4T 4缸发动机,那么除了这些新车还有哪些亮点,接下来我们将对此进行详细解析!

▲ 关于全新帝豪S的定位

看到全新帝豪S便能让人联想到帝豪GS,这两台车的大体轮廓接近,轴距也皆为2700mm。但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并不算帝豪GS的换代车型,叫做姊妹车型或许更贴切。按照吉利的品牌规划,全新帝豪S将与帝豪GS同堂销售,官方称帝豪S为主流紧凑型SUV,并将与帝豪GS一起,实现帝豪家族对跨界SUV市场和主流SUV市场的全覆盖,以满足更多用户的购车需求。

自吉利于2014年推出帝豪家族以来,已累计收获超300万年轻家庭用户的青睐,成为细分市场当中最受欢迎的车系之一。所以即便帝豪S是一款全新SUV车型,但背后却有一整个帝豪家族做支撑,该车可以看作是吉利汽车对市场先进的解读,亦是先前积累了大量经验的产物。

根据官方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吉利汽车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近33.36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3月分吉利品牌SUV销量达到58112辆,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市场走势,随着新车的到来加上今年下半年临近换代的帝豪轿车系列,这将助力帝豪家族进一步扩大其优势,帮助吉利汽车在今年提升新的销量增长极。

▲ 全新帝豪S开起来如何?

帝豪S全系都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104kW),最大扭矩235牛·米,全系只有入门级一款6速手动挡车型,其余3款车型全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5.9升。

其中模拟8挡CVT无级变速箱也值得一说,据官方资料显示该变速箱集成双作用叶片泵、独立的液压回路控制、高热容量锁止离合器、博世第三代钢带技术,可实现耐用、平顺、传动效率高、降低油耗的特点。

哪怕全新帝豪S在外观尽可能地在展现自己运动的一面,但相信买这车的用户也希望它属于平顺、好开的类型,所以搭载了CVT变速箱就为其整体驾驶定上了基调。

日常状态下,CVT的平顺性大概可以令多顺人满意,变速箱的逻辑也是遵循了城市内行驶工况,不过这车在急加速时会略有迟疑,但总体表现符合其定位和价格;而当切换至手动模式,这种情况会相对有所改观,升档时变速箱还会轻微模拟AT变速箱那种拖拽感。

当然切换至运动模式也可以让动力释放有所改观,包括变速箱逻辑、油门灵敏度、发动机出力等等都会变的积极,当然我想开这车的人没人会愿意将运动模式作为日常来使用,在城市里开还是舒适模式最均衡。

即便这车急加速时较慢,但得益于1600rpm即可唤起的扭矩平台,在起步阶段还是挺轻快的,配合上偏沉稳的油门调校,总之这车给人的最大反馈就是均匀线性、平易近人,以该车的定位而言这样的表现足够日常使用。

全新帝豪S配上了和ICON一样的抗菌方向盘,颜值不错、手感也能给到高分,转向机调校手感属于偏轻类型,还是保留了低速轻盈、高速沉稳的吉利传统特性,日常驾驶起来很轻便,即便是女性车主也能轻松驾驭,不过想要那种手感发紧、又很自然的转向手感它肯定没有,毕竟这车价位和定位都决定了它无法满足你这样的要求。

新车底盘全系给的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整体行车质感偏舒适调教,但这种软性调校并不会让人感到难受,同时滤震效果也不错,只是底盘在经过颠簸时还是会产生一些多余的跳动。另外这车在高速过弯时候支撑相对不错,以这个价位而言让人无可挑剔。

▲ 帝豪S是怎样一款吉利SUV?

第一眼看到全新帝豪S,便能明显感受到年轻的味道,整个外观叫“都市游艇”设计美学理念,目前星瑞和星越都是这样的设计,其中直瀑式前格栅进行了黑化处理,其整体轮廓宛若大号吉利LOGO。车尾层次感非常强,尾灯通过一条黑色饰板相连接,以达到横贯式尾灯效果。

18英寸轮圈给到好评,近两年就流行这样的亮黑色轮圈漆面,同时刹车也被喷涂上了红色,战斗感直接拉满。当然运动元素还有前部仿倒流口、后扰流板、仿扩散器饰板等等,同时这一次在全新帝豪S上也终于不是给到四出排气了,即便它使用的是双边双出的假排气布局,也仍然协调。

关于外部配置方面,全新帝豪S的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等通通都是标配,只不过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受制于成本方面考量只有顶配车型才能得到了;另外新车还标配了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驾驶位)、无钥匙启动、车顶行李架、后驻车雷达(全系没有前雷达)等。

内饰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设计风格,双色混搭配色加上富有层次感的中控台,这设计的确能让不少人眼前一亮;另外据官方介绍,全新帝豪S采用了100%水性健康环保材质,配合上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和CN95高效空滤,可以说在环保控制方面吉利真是下足了功夫。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全系标配,界面简洁清爽还有跟随驾驶模式切换不同主题功能;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GKUI系统,界面操作逻辑直观屏幕也没有卡顿,同时还支持三指飞屏功能,可显示导航、电话、音乐三大娱乐信息。

除了上述的舒适配置外,全新帝豪S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面面俱到,其中包含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透明底盘、360°全景影像等;被动安全方面,新车采用的是65%高强钢笼式车身,据官方表示新车每一片钢板冲压后都是按VOLVO标准验收,传力路径多、球笼强度高,以保证车内成员的生命安全。

全新帝豪S三围4430x1833x1573mm,轴距2700mm,处在同级主流尺寸行列,后排腿部空间1拳4指,家用肯定够用。此外新车还为全系的后排准备了一个USB插口,最大支持18W快充,同时后排出风口也是全系标配,很良心了。

另外前排座椅采用黑红双色混运动型一体式皮革座椅,就座椅设定而言也能多少看出其定位人群,功能上提供前后、上下、背靠角度的六向电动调节,同时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功能,总计有2挡温度可调,还额外设有AUTO自动挡,以达到舒适温度自动保温。

《我有车》总结:面对吉利全新帝豪S极具运动的外观设计,追求时尚的年轻用户大概很难不被吸引到。虽然开起来没有缤越那样的运动调性,又没有博越的纯粹家用属性,不过却在运动和家用之间取得了平衡,可运动亦可家用,对于那些“什么都想要”的消费者而言,新车无疑是最佳选择项之一!《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