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智换个后门多少钱(五菱换个后门多少钱)

大部分工薪家庭,由于各种原因,只能买一辆轿车或者SUV,对于日常上班代步来说,一辆五座车够用了,节假日带着老人和孩子出去游玩,一辆五座车显然是坐不下的,即便坐下了,空间也比较紧凑,降低了舒适性。如果选一辆多用途的MPV岂不是更好,除了能家用,平时还可以干副业,可谓是一车多用。目前价格实惠空间又大的MPV车型不算多,经过几次筛选,菱智PLUS旅行版这款车综合性价比较高,比较适合工薪家庭,大家不妨看一看。

菱智PLUS旅行版共有4款车型,价格区间是:9.99万-11.19万。价格在国产中大型MPV里面属于中等水平,这4款车型里面,2021款旅行版手动豪华型7座性价比较高,指导价是10.99万,车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外观方面,车头前脸配备了钻石形状的一体式大灯,高度与中网格栅平齐,没有突兀感。中间徽标使用了狮子下山的图案,看着比较霸气。车身侧面又高又大,车内空间自然也小不了。后两排车窗带有隐私玻璃,增加了私密性。车身尾部方方正正的,没有使用过多的筋线装饰,这样看着较为简洁大气。

打开后备厢,能够看到后备厢四周是方正的,并且容积不小,28英寸行李箱能装进去6个,还有富余的空间。另外,第三排椅背可以放平,长途旅行能躺着休息,这样的设计是比较人性化的。

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5140*1920*1920毫米,轴距3198毫米,车身尺寸属于标准的中大型MPV,它的乘坐空间怎么样?一起看看,身高1.75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头部空间将近两拳。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两拳有余,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腿部空间最大三拳有余,最小两拳。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两拳有余,腿部空间最小一拳,最大两拳。这款车的乘坐空间挺大,满载7人也不挤。

车内座椅采用了棕色仿皮面料包裹,看着不掉价,坐着也舒适,脏了也好清理。另外,除了第三排可以当床使用,第二排靠背也可以向后放倒,能躺着休息。这款车还配备了侧滑门,开口较大,老人上下车便利,装货也方便。

进入到前排,中控内饰整体布局规整,车门两侧的按键区域和中控台底部都采用了仿木纹饰板装饰,视觉效果较为豪华。方向盘是真皮包裹的,款式比较粗壮,握感舒适性挺好,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按键大小合适,不容易按错。

透过方向盘能看到机械式仪表盘,科技感不如全液晶仪表盘,但实用性要优于全液晶仪表盘,尤其老司机比较中意这种简易风格,随时随地都能直观的看到行车信息,对行车安全性是有所帮助的。

中控屏是7英寸的,带有触控功能,实体按键和旋钮都在大屏周围,操作起来比较顺手。前排的科技配置仅有蓝牙车载电话,算是美中不足吧。这款车小的储物空间比较多,挡把上面有卡槽,右面有储物盒,后面有水杯架,扶手箱盖子是推拉的,用着也方便。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在市内和坑洼路面行驶,舒适性还不错,过减速带时颠簸感比较明显,需要减速慢行。后非独立悬架结构简单,不占用后备厢的空间,载重力较强。

动力方面,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133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动力表现不算强,但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需要动力时,可以拉高发动机转速再进行换挡,满载七人上坡也不费劲。这款车综合路况油耗是9升左右,油耗比较经济,这台发动机虽然技术不算先进,但耐用性是可以的,正常保养,不容易开坏。

配置方面,有车身稳定系统、两个气囊、前后盘式刹车、胎压报警、儿童座椅接口,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车窗防夹手功能、后排出风口等等。从配置方面能够看出,配置不丰富,都是基础的,新手驾驶它,车身比较大,后期可以加装360度全景影像,能降低刮碰概率。

总结:菱智PLUS旅行版是一款宜商宜家的大尺寸MPV,国产这个价位的MPV后排几乎都是侧开门,这款车使用了成本较高的双侧滑门,实用性不错。但驾驶和乘坐不如轿车和SUV灵活舒适,但实用性要优于轿车和SUV,主要看自己的用车场景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