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偷红包是什么app(明星扎堆秀偷红包)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骗子花样多,一不小心就会“中招”被骗。前不久,家住北碚区蔡家岗街道碚都佳园的庞女士就被上了一课。

三天前,庞女士正在家里玩手机,一陌生人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其为微信好友,并将她拉入了某微信群。群主时不时在群里发红包,并声称自己是某明星的工作人员。庞女士一听激动不已:“明星!这可是平时遥不可及的人物啊!”庞女士赶紧主动问好。看到庞女士情绪已经被调动起来,对方马上开始说“正事”,称此群是为了帮某明星增加粉丝量而建,群成员只要关注该明星,凭借关注截图就可以获取福利红包。

“啊?还能赚钱?真的假的呀?”庞女士最初还半信半疑,但之后看到群内其他群友晒出的红包领取截图,也尝试着关注了该明星,果然也获取了小额红包,金额有8.8元、18.8元、28.8元不等。慢慢地,被“糖衣炮弹”征服的庞女士完全打消了戒备心。

之后,群主趁热打铁,称有高回报率的福利兼职介绍给庞女士,于是庞女士点击群主发送的链接下载并注册了“松柏”“爱购”APP,开始在平台刷单进行代购任务。

第一次做任务需要交保证金50元,可得佣金50元。庞女士一共做了两次任务,交了100元保证金,得到返款200元,这使得庞女士更加欣喜万分,满心期待着下一次任务。第二天,在开始新的任务前,需要交纳500、800元不等的保证金,并签约任务合作协议。看到合作协议的庞女士,突然想到小区广播天天播放的“凡是提前交钱都是诈骗”的宣传,开始心生怀疑,觉得这个事不靠谱。

正在庞女士纠结是否签署协议缴纳保证金时,她的手机就接到了蔡家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庞女士当即把自己的经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民警。“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凡是提前交钱的都是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的套路,往往都是先以小额返利为诱饵,受害者投入大量资金后,就会被拉黑……”在民警的细心讲解下,庞女士心里亮堂了,主动退出了群。

民警提醒:犯罪分子在社交平台群聊中发布福利红包、虚假兼职信息,用小额红包诱导受害人网络刷单、安装虚假APP、垫付刷单费、补单转账汇款,从而实施诈骗。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刷单必被骗!若不慎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本文来自【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