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成绩(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

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下最后10天,在夏奥会的历史上,中国队的成绩单如何呢?

奥运总金牌榜:中国224金第4

在夏奥会历史上,中国队在10届比赛中就拿下了224金167银155铜,合计546枚奖牌。在金牌总榜的排名中,中国队可以位居世界第4位,仅次于美国(1022金)、俄罗斯(395金)以及英国(263金)。奖牌总榜上,中国则是排名在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之后。

夺金项目:跳水第一,乒乓球第四

在中国的夺金项目上,跳水拿下40金最多,举重31金排名第二,体操29金排名第三,乒乓球28金排名第四。当然,别看乒乓球排名第四,但夺金率惊人,一共诞生的32枚金牌,中国队拿走了28枚。此外,射击22金排名第五,羽毛球18金排名第六,游泳13金排名第七。

多个项目等待金牌零的突破

在并不算很突出的项目中,中国队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田径、柔道、跆拳道也成绩不错,击剑、拳击也是总能带来大惊喜,女排更是中国体育的骄傲。甚至包括摔跤、帆船、皮划艇、射箭、赛艇、自行车与网球,也拿过金牌。但是,中国队目前依然在追求花样游泳、篮球等实力不错的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本次比赛,女子3V3篮球就有不错的希望。

里约奥运会:中国队26金18银26铜

上届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取得了26金18银26铜,金牌榜排名第三位。东京奥运会,期待中国队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