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巡洋舰全险多少钱(陆地巡洋舰一年保险多少钱)

车队行驶在羌塘无人区的最深处,我们一边欣赏着自然的美景,一边惴惴不安,我和领队发现:我们好像迷路了!因为已经快两年时间没有走北向南的纵穿无人区线路,我和领队两人都有点拿不准我们现在是否还在正确的线路轨迹上,虽然从奥维轨迹上来看,我们并没有偏离正确的方向。在靠近多格错仁强错附近,周边并没有太具有明显标志的参照物,我们只能靠着脑海深处的记忆,硬着头皮往南走。

车台也安静了一段时间,很显然其它车上的同事也处在迷茫之中。突然,坐在后排的五哥喊道:看到了,看到了,咱们的线路没有错!顺着五哥指的方向看过去,在两点钟方向有一个反光点,在没有任何人类活动痕迹的无人区显得格外突兀。其它几辆车车台也同时欢呼起来:对的,对的,就是它,那辆新疆乌鲁木齐的老80。

静静躺在湖边的老80

这辆新A牌照的陆地巡洋舰已经在这停留了好多年,就如同攀登珠穆朗玛时著名的绿靴子一样,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无人区多格错仁强错至多格错仁这一段的一个重要路标,看到了老80,就意味着还行驶在主路上。

为了表示对老80的感谢,我们特意绕了路过去看看这个老伙计。队员围着老80转了两圈,跟我们说,感觉当年遗弃的时候车况还可以啊,怎们不想办法抢救一下?就直接撂里面了,多可惜啊!以此为由头,我们几个人站在老80旁边谈了谈,穿越无人区的车辆在无人区内坏了之后的后续处置问题。我们本文说的无人区主要是指中国西部的罗布泊、阿尔金、可可西里、羌塘四个无人区,那种没有人但是有路的“无人区”并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1,能不能走保险的问题?不能!好多人想当然的以为我车辆买了全险,出了事情保险公司肯定会全赔。但由于无人区属于特殊地带,很难进入,出事、遗弃车辆之后,保险公司没有能力到达事发地核保定损,自然也就没有办法办理理赔了。至于有人说走个盗抢险的想法,那最多只是个想法,毕竟人家保险公司也不是傻子,需要全套的报警记录与证据链,能进无人区的越野车很少有低于三四十万的,面对这种高额理赔,保险公司都会非常慎重的。

卸掉有用的零件

2,既然保险公司不赔,那只能依靠自己了。像罗布泊无人区周边都有城镇分布,整体救援难度并不是很大,除了自燃后烧的只剩空壳的车辆外,罗布泊无人区内很少看到遗弃的车辆。遗弃的车辆主要出现在后三个无人区,尤其是这三个无人区的深处。按照一般人的思路,车辆出了问题,及时维修就可以了,但是无人区内的车辆救援成本太高,一般都是十万起步,如果救援费用已经超过了车辆残值,作为一个理性的经济人,最正确的选择就是直接遗弃车辆。如果车辆受损问题不大,能被其它车拖出无人区的话,那就要考验受损车车主与车队其他车辆和车主的关系了。

570还是有必要抢救一下

3,遗弃后车辆的命运。在经过计算考量后,发现救援成本远高于车辆本身价值,一般车辆就会被直接遗弃在无人区深处。无人区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一个人都没有,遗弃车辆用不了多长时间后就会面目全非,轮胎、玻璃、发动机、变速箱、配件,会被路过其他穿越团队、巡山队员、开矿的蚂蚁搬家式的运走,经过几年时间后,就还剩下一个躯壳。对于车主来说,还有一个办法能稍微弥补一下车辆损失,可以把车辆手续卖给专门收车的二道贩,既能收入几万块钱弥补车辆损失,又能解决车辆空挂在自己名下的问题。要想找到这些二道贩也并不难,车辆在无人区出事遗弃前,记得拿出手机拍个小视频,然后该拿的东西都拿出来,出来之后,小视频发到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二道贩们会主动跟你联系的。

罗布泊里的骨架

这个应该是被已经精确制导过了

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些?熟悉我们的读者应该都还记得,2020年上半年,我们在罗布泊无人区的沙漠深处竟然遇到了大洪水,一下淹了三辆车,出事后我录了几个小视频,发在了抖音上,结果差不多有十个人给我发私信问车辆手续卖不卖。相对来说,在罗布泊无人区内被水淹对车辆来说是一件极小的概率,同时也有超高救援难度。按照成本核算,车辆残值已经基本不具备救援意义了,但是我们一不想把车辆留在无人区被人大卸八块;二来也不想在无人区留个铁证,被其他同行嘲笑,所以还是花费了六七天时间,将被洪水毁坏的车辆弄出了罗布泊。弄出来之后该车的结局也好不到哪去,先是被我们自己把能用的零件拆了一遍,拆到最后无件可拆后,又被我们以低价卖给了某部门,然后又拉回了罗布泊无人区,被当做靶点做试验了,对于这辆车来说,这一生也足够坎坷了。我想如果有来生的话,它肯定不愿意再见到我们。

好在这些年,无人区进入的难度越来越大,管理越来越严格,无人区内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被遗弃的新面孔了,而那些被留下的,则成为了后来人的指路明灯。

玛吉阿米藏地旅行,专注于小众旅行线路,更多藏区旅行小众线路、无人区穿越、藏区旅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川藏线 (就川藏线 这三个字,加黄V认证的那一个),我们一起出发,去看别人看不到的中国西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