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10年每月还多少人民币(26万十年每月还多少)

本报讯(记者 谭心怡 通讯员 海法宣)一伙“抠脚大汉”冒充美女,引诱聊天对象裸聊并录制视频,而后通过木马程序窃取其通讯录,再以向亲朋公布视频相要挟,索取钱财……近日,海沧法院对蓝某等4人敲诈勒索案作出一审判决,这起案件受害人共计23人,遍及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

据悉,在2021年3月至7月期间,蓝某等人使用手机等工具,通过微信等聊天工具冒充年轻美女骗钱。

在2021年8月初以来,蓝某等人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木马软件、录屏软件等作案工具,通过陌陌、WhatsApp聊天工具冒充年轻貌美女性引诱受害人进行裸聊,发送木马程序以窃取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在裸聊过程中诱使受害人露出脸和敏感部位并录制视频,后以向通讯录人员公布裸聊视频等手段要挟受害人,索取受害人钱款。蓝某等人有预谋有组织地实施多起敲诈勒索活动。

法院认为,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以蓝某的住处为据点,利用电信网络平台,短时间密集作案36笔,受害人共计23人,遍及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26万余元,其中既遂金额人民币13万余元。

综上,法院一审以被告人蓝某等人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四年十一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至15000元不等。

作者:谭心怡

来源: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