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蔚领降价多少(大众蔚领降价)


一汽-大众C-TREK蔚领是个性鲜明的紧凑型轿车,在2017年上市之初,凭借"旅行车""跨界"等产品属性,C-TREK蔚领获得了不少大众车迷的关注,并且在国内紧凑型细分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但是,由于产品核心并没有脱离宝来车型,因此在上市一段时间后,C-TREK蔚领的销量就迅速出现了下滑。在2018年,C-TREK蔚领销量由年初的6000辆左右下滑到只有3000辆左右,2019年销量更是低迷,除了3月份销量达到过近4000辆后,此后便一落千丈,销量在三位数徘徊。最近两年,虽然一汽-大众也想通过降价促销,配置升级的方式提升产品竞争力,但效果依旧不明显。那么问题来了,是用车成本太高,影响了C-TREK蔚领的销量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它做一个用车成本调查,此次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2020款C-TREK蔚领原本有三款车型:自动时尚型、自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均搭载的是1.5L+6AT的动力组合,但是由于销量不佳,售价14.97万的"自动豪华型"已经停产,因此,目前在售的C-TREK蔚领只有两款车型。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2020款C-TREK蔚领销量都很差,所以我们需要结合已经停产的2018款C-TREK蔚领热销款以及当前配置搭载水平来分析车辆,售价13.57万元的"自动舒适型"依旧为性价比最高的车款,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型作为华中地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C-TREK蔚领"自动舒适型"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57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C-TREK蔚领"自动舒适型"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392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642元左右,和同级产品相比,并不算高。

保养费用调查

在保养周期方面,C-TREK蔚领1.5L+6AT版本,首保(免费)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以后每隔6个月或10000km需要进行小保养。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是60000km或42个月;火花塞每隔30000km进行更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每20000km更换,平时只需除灰即可;制动液每隔50000km或36个月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每60000km进行更换。

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C-TREK蔚领1.5L+6AT版本使用的是5W-30机油,价格为190元,机油滤芯51元/个,一起更换的工时费是80元;变速箱油500元,工时费280元;空调滤芯66元,工时费20元;制动液150元,工时费150元;火花塞192元4支,工时费80元;空气滤芯65元,工时费20元。燃油滤清器含工时费的价格为53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行驶一年20000km,三年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C-TREK蔚领1.5L+6AT大约需要4116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372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321元,和同级别产品相比,单次小保养价格十分便宜。另外,60000km进行的最大一次保养价格为1597元,这还是几乎更换了所有配件后的价格,所以总体看来,C-TREK蔚领保养不算贵。

油费调查

C-TREK蔚领1.5L+6AT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6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7.5L左右。因此,以目前华中地区92号汽油每升6.5元,计算C-TREK蔚领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975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9250元,平均每月约813元。总的来看,C-TREK蔚领的油耗表现一般,百公里7.5L左右的油耗比不少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还要高,但好在只用92号汽油,所以三年60000km下来,C-TREK蔚领燃油花费属于同级平均水平。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C-TREK蔚领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7291元,平均一年约15764元,每月约1314元,日均开销43.8元。综合来看,C-TREK蔚领的保险以及油费并没有比同级对手便宜多少,但是在保养成本方面,最低321元的小保养价格以及平均一年1372元的保养费用,十分便宜,三年下来可以为C-TREK蔚领省出好几千。只不过即便如此,省出的钱也是杯水车薪,无法让C-TREK蔚领走出销量低迷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