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8万元是多少元(768万元=多少元)

宝马和路虎都是消费者喜欢的豪华品牌,一个注重激情驾驭,一个见长于越野和豪华,如果30多万元选择一款SUV,宝马的入门级SUV——X1和路虎的入门级SUV——极光放到一起,你会选择哪款车型呢?

宝马X1和极光选哪款?

看销量: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选择宝马X1,而极光适合路虎的忠实粉,注重时尚和设计感的年轻消费者。

宝马X1的月均销量超过了8000辆

路虎极光的销量不大

其实,宝马X1和极光放在一起还是比较容易选择的。从2019年销量来看,2019年宝马X1销售了10万辆,而极光只销售了6 700辆,不足宝马X1一个月的销量,两者差距悬殊,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首选宝马X1。

看售价:宝马X1的市场实际售价具有明显的优势

和路虎极光相比,宝马X1的售价具有明显的优势。宝马X1入门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sDrive20Li的指导价只有27.88万元,在一二线城市还有3万~5万元左右的优惠,优惠后的市场实际售价最低只有23.88万元,这样富有竞争力的售价无疑对消费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甚至能够令那些购买途观L和昂科威等中级SUV的消费者都转而选购宝马X1。

宝马X1的价格具有竞争力

对于那些喜欢运动激情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搭载2.0T发动机的sDrive25Li车款,起售指导价为30.98万元,优惠幅度高达4万元以上,它也是我们本次对比试驾的车款。

极光的市场售价高出不少

路虎极光刚进口到中国市场时售价58万元,曾经一度加价十万元销售,当时主要是因为其造型设计新颖时尚以及同级别竞品车型较少,而且之前的路虎车型都卖得很贵,现在突出出现了一款比较便宜的入门级车型。而现在竞品车型已经极大丰富,路虎早已失去了之前的新鲜感。

极光的市场售价高出不少

虽然国产后的极光价格一降再降,但是性价比仍然不高。目前在一线城市,极光的优惠幅度在5万多元,优惠后入门级的249PS青春版(指导价35.58万元)的实际售价也达到了30.6万元,相比宝马X1的入门级贵了6万元。

看空间:宝马X1的车内空间比X5还宽敞,而极光更适合两口之家

宝马X1

宝马X1

宝马X1的后排空间比极光宽敞很多

除了售价较低、配置齐全之外,宝马X1另一个主要优势是车内空间非常宽敞。由于其轴距加长到了2780 mm,同时通过合理的布局来扩展车内空间,令后排乘客可以翘起二郎腿,轻松超过宝马X5。更比极光多出了不少。

极光的内饰科技感不错

极光

极光的后排空间较小

极光较小的后排空间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因此其销量一路下滑,目前的月均销量只有600辆。当然路虎极光新颖的造型设计和极具科技感的设计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尤其适合那些时尚的小姐姐。虽然后排空间较小,但是对于那些单身或者只有夫妻二人的家庭还是足够用的。

看性能:宝马X1的激情驾驭,极光的舒适性和豪华感很好


宝马X1的2.0T车型动力强劲

宝马X1是豪华品牌同级别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

我们试驾的宝马X1的2.0T车型不仅动力强劲,加速犀利。和极光相比悬架更加硬朗,运行性能也更加突出一些。此外,宝马X1在行驶稳定性、保值率和维修保养成本和便利性等方面都占有一定的优势。正是凭借这些方面的优势,它的月均销量突破了8 000辆,成为豪华品牌同级别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

极光的9AT变速器更加平顺

极光适合注重豪华感和高级感的消费群体

极光的9AT变速器更加平顺,这也是极光所侧重的方向,底盘的滤震性能也不错,舒适性较高。此外,极光的隔音降噪性能也更好,内饰的材质不错,适合注重豪华感和高级感的消费群体。

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