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c1增驾b1多少钱(青岛c1增驾b1需要多少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青岛报道

随着近年来考研、考证大军的不断壮大,付费自习室逐渐兴起。在大众点评和美团搜索青岛的付费自习室,会发现几十家付费自习室,这些自习室日均价格从十几元到40元不等,位置也各有差异,主要以图书馆、高校、交通便利的写字楼为主。记者近日探访青岛市区内几家付费自习室发现,其选址多在交通方便的写字楼、学校或商超附近,单人普通座日均价12元-40元不等,双人研讨室日均最高108元封顶。

自习室选址多在图书馆、写字楼、高校、商场附近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国际新闻中心时代广场的有间自习室,不时有人前来咨询办卡等相关事宜。负责人赵女士介绍道,自己之前从事出国留学方面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偶然遇到有些学生想自习却没有合适的场所,又看到上海、苏州等地有人在开设这种付费自习室,便萌生了开间自习室、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空间的想法。她于2019年10月份跟合伙人开了这间自习室,选址在跟自己原来单位相近的写字楼,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的浮山所站,还有多路公交,交通便利。除此外,从自习室窗外望去能看到海景,对于学生来说是学习之余的很好的放松方式。

锦鲤自习室(麦岛店)的负责人史先生告诉记者,他跟几个合伙人之前在外地看到有付费自习室,青岛还没有发展起来,为填补这方面市场的空白,他们创办了锦鲤自习室,这是青岛市第一家付费自习室,选址在市图书馆附近。此外,锦鲤自习室(CBD店)开在写字楼附近,李沧店则位于奥克斯广场B1层,这也是首次把付费自习室开进商场的尝试。

子曰自习室位置靠近崂山区青岛科技大学,也紧靠地铁站,交通便利;楼下是小吃街,方便了生活。快来自习室则位于青岛理工大学附近,针对周边的学生群体服务。

时间:从8:30到22:00 上座率约50%

有间自习室负责人赵女士介绍道,自习室的开放时间是8:30--22:00,对办卡的会员来说,自习室的开放时间可以适当提前和延长。最初到自习室自习的90%以上都是女生,现在女生大概占70%,男生占30%。

自习室的学生群体大多涉及初中、高中、本科考研、读博及留学生等各个年龄段。临近考研,现在自习室的座位中一半是考研的人,还有一半是上网课的留学生,考证和准备各种考试的上班族偏少。

记者从其他几家付费自习室了解到,现在到自习室学习的主要是准备考研的群体,自习室上座率50%左右。

价格:普通座日均价12元-40元不等 双人研讨室日均最高108元封顶

有间自习室的付费单价为8元每小时,每日40元封顶。采用充值的方式购买服务,日均价25—30元;如果办月卡,日均23.3元,连续办理两个月及以上的月卡还能享受9折的优惠。

大四学生小赵表示,“自己是六月底开始来自习室学习的,之前也去过几家自习室参考过,感觉这里环境更好,光线充足,能看到海景,空气也特别好,价格还算比较适中,还提供品牌的茶水、零食,也没有出现过断水断电的情况。”

锦鲤自习室(麦岛店)普通座每小时6元,每日36元封顶,VIP 座跟研讨室价位又有不同。VIP座位每小时8元,每日48元封顶;双人研讨室每小时18元,每日108元封顶;通宵普通座每晚30元,VIP座每晚35元。

子曰自习室价位稍低,固定月卡398元/月,非固定月卡368元/月,日均12元。

人性化的服务让自习室更有竞争力

除了价格优势、位置优势,赵女士旨在营造一种细致周到、人性化的服务,“争取让每个来到这的人都对这里满意,能够喜欢这里”。相比于无人管理的自习室,管理员能保证每个学习的人离开后有人及时对桌子进行消毒,安全更有保障。如有人破坏安静的秩序,学生反映后管理员也会及时进行处理。除了中央空调和WiFi、热水这些必备项目,自习室每个桌子上都有插电口、手机架和耳塞,毯子、文具及公共空间也都可以免费使用。

小程序的使用使得预定位置、办卡等更加方便。使用者可以在其小程序上办卡,还可以提前三天内进行自习室位置预约,靠窗的位置一般可以看到海景,需要提前预约,提前半小时可免费取消。

锦鲤自习室(麦岛店)的负责人史先生告诉记者,“只要跟学习有关的,自习室几乎都可以提供”。自习室的灯光色温、桌椅设计、隔音门窗、新风系统是合伙人花了半年时间反复试验设计的。自习室的公共区域有手机袋,学生为避免玩手机可以将手机放在手机袋里。VIP 座位可以调整后躺卧,便于更好地休息,悬挂的帘子可在休息时保护个人隐私。

前台的设置也是让自习室“有人情味儿”的重要因素。前台工作人员可以把客人跟其他客人联系起来,必要时互相帮助,显得很有人情味儿。

子曰自习室创始人张先生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他的经营理念是“让消费者舒适度最大化”。他的自习室目前有30多个座位,后期将扩充到50个座位。到自习室学习的多是考研、考证、进修的群体,自习室除正常提供的服务外还有一个超大背诵平台,为学生背书提供了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