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年美国发生了什么(1920年美国发生了什么事件)

1933年6月17日,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

这天早上,臭名昭著的银行抢劫犯纳什被FBI和州警押下火车,准备前往堪萨斯城西北面的莱文沃司监狱,正当警察把纳什赶上汽车准备启程时,另一台汽车驶来,接着从上面跳下三个枪手,用汤姆逊冲锋枪朝着警察的车扫射。这三人都是纳什的伙计,本来他们是打算打死警察解救纳什,但在这一整扫射中,纳什连同5名执法人员一起嗝屁。

这篇狗子和大家聊聊1933年的堪萨斯屠杀案,这案子的亮点在于三个黑帮强盗直接打死了要救援的对象纳什,没错,这很“俄式”

还是先聊主角弗兰克·纳什

纳什于1887年出生,小时候还比较安分,在他爹的小旅馆里打打杂工,1904-1907年参军,退伍后这家伙的坏痞本性就开始露出来了。但期初还只是小偷小抢,但在1913年,他和同伴惠特曼从一家店铺里偷了1000美刀。就当时而言妥妥的一笔巨款,纳什对惠特曼说这笔钱风险太大,我们先埋一段时间,等风头过了再取。

惠特曼不疑有他,就开始挖坑埋钱,但谁知道纳什直接朝他背后开枪杀死,随后独自卷款逃离。数天后,纳什被捕。由于他涉及抢劫、盗窃、杀人,直接被判了个无期徒刑。

1918年初,在监狱中的纳什和典狱长说自己好歹是个当过兵的汉子,现在一战不是打的激烈么?我愿意参加远征军去法国干仗。

1918年6月,纳什作为美国远征军踏上法国,参与了贝洛伍德战役,由于服役期间的勇敢表现,他与当年8月被大赦,从一个无期徒刑杀人犯到恢复自由身,而且还带个一战老兵光环,这大起大落之后是个正常人都该想着好好过日子了吧?但纳什就不,他天生就是个罪犯。

1920年,纳什先是结了个婚,然后因入室抢劫并用炸弹炸开保险柜被捕,这次被判了25年。但很疑惑的是后来被改判为5年,我自己猜测原因肯能是威尔逊总统在离任之前特赦了一群关在牢里的一战老兵。

1922年,纳什假释出狱,然后又结了个婚,接着就和一群牢里结实的狐朋狗友放飞自我。

1923年,纳什和他的小伙伴们抢劫了一辆邮政列车,随后被联邦通缉,1924年被捕,又被判了25年,关在堪萨斯州的莱文沃司监狱。这厮虽然坏,但嘴皮子好得很,他从小就有个绰号叫“Jelly”糖豆,用来形容纳什非常友善且迷人。

靠着嘴皮子,纳什成了监狱副典狱长的厨子兼杂工,1930年,他趁一次外出采办的机会逃狱。

接下来一段时间纳什和他的狐朋狗友们继续作案,尤其是那个大萧条+禁酒令的那年代黑帮猖獗,纳什太适合这种大屎坑一样的时代了,根据联邦统计,纳什涉及的银行抢劫案高达200余起,绝大多数都是在1930-1933年这一时期干的。

1933年,纳什又双叒叕结了个婚,然后跑去阿肯色州的温泉城里度蜜月。温泉城是当时黑帮们最喜欢的度假胜地,因此各路眼线也多,纳什就在这儿被FBI的眼线盯上了, 1933年6月15日,纳什在温泉城被捕,而FBI的计划是坐火车把这混蛋押回堪萨斯。

纳什被抓的消息自然瞒不过温泉城的黑帮,消息很快传到了纳什的伙计耳朵里。其中有个叫米勒的大佬,他在1931年和纳什一起抢过银行杀过人,算是过命的交情,而且米勒当时正在堪萨斯。于是在6月15日当晚就打电话给芝加哥的黑帮头子斯塔西,希望雇几个堪萨斯城的枪手和他一起解救纳什,斯塔西给他安排了两人,其中就包括著名银行抢劫犯——“漂亮男孩”弗洛伊德。

接下来就是案发过程了:

6月16日晚,弗洛伊德和搭档里奇蒂来到米勒家里讨论第二天营救计划。另一边,FBI和州警于8点30分将纳什押上火车,计划于第二天早上7点15分抵达。

6月17日凌晨,弗洛伊德一行驾车前往堪萨斯城联合火车站停车场等候,早上7点多,火车到站,三个条子押着纳什走出车站,另外四名堪萨斯当地条子准备了两台车在停车场等候,计划带上人之后就一起押送纳什前往30英里外的监狱。

但就在他们把纳什押上汽车之后,一名叫雷吉的条子看到右前方有一台绿色的普利茅斯轿车停到几米外,随后车上下来两个人,其中一人持冲锋枪朝警察们喊道举起手。

当时还有3个警察站在车外,此时他们发现了枪手,但来不及了。

普利茅斯车上又下来一个枪手,拿着汤姆逊冲锋枪,半蹲在引擎盖后面率先朝车外的三警察射击。车外的三人瞬间被汤姆逊的密集火力打成血葫芦,随后子弹穿透挡风玻璃,射杀了驾驶位的警察。左侧枪手用霰弹枪朝另一台警用车开火,此时纳什是坐在汽车副驾驶位置上,枪击开始后他惊呼“当心点,不要把我也打死了!”

但很遗憾...另一个持汤姆逊的枪手这会儿是绕道了警用车后面扫射,结果是坐在副驾驶的纳什和右后座的警察当场死亡,另外两个坐在后排的警察则装死躲过一劫。

射完之后两名枪手走近朝警车内看了看,遗憾地说“他们都死了,我们走吧”,然后三人就驾车逃离现场。

图为警方绘制的袭击图,当年的渣画面,凑合看吧。

遭到袭击的两台警用车,右侧那台当时坐满了5个人,纳什在副驾驶位置被后方的子弹击中死亡,驾驶位挡风玻璃被正面右前方子弹打穿。

枪击之后围在两台车周围的吃瓜群众。

另一个角度围观的吃瓜群众。

恩...这三个黑帮估计是汤姆逊玩疯了,完全忘了是去救人的还是突突突的。结果起一大早,蹲点半天,救了个寂寞。

关于弗洛伊德和米勒其实还有不少故事,下次慢慢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