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方税务局(西安市地方税务局官网)

3月29日上午,西安市税务局扫黑办和浐灞税务局联合西安市扫黑办、区委、公安等部门在浐灞生态区朱宏路机电市场隆重举行了“税务领域扫黑除恶正风气,减税降费惠民生主题活动”。

西安市税务局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减税降费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公安、检察、法院互联互动,形成了警税、检税、法税联合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减税降费惠民举措”充分结合,同搭平台,合力互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交织宣传减税降费惠民举措,在减税降费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

活动按照宣讲政策举措、企业代表发言、群众共同倡议的方式进行。企业代表、市场纳税人和群众代表数百人参加活动,宣讲结束后西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彦方一行入户走访纳税人,深入商户给纳税人送政策、鼓干劲,提升纳税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和认同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布置展板、宣传旗上百幅,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此次活动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减税降费的惠民举措,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税务领域的精准度,增强了税收执法力度和威慑作用,受到了企业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的群众赞誉。

作者:孙永湖

值班总编辑: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