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卖二手能买多少钱(二手的雷达表能卖多少钱)

这架结构号为38633的金鹿航空波音737-700公务机

二手飞机也能赚大钱?近日,英国一个飞机观察员团体在网上公布了他们的新发现:英国皇家空军采购的第一架“新型”E-7空中预警机,竟然是从一家中国航空公司转卖的二手波音737-700公务机改装的。

E-7是英国皇家空军在2019年宣布订购的“新型”预警机,单价高达4亿美元,一共采购了5架。

E-7预警机想象图

这个消息被公开于国际军用飞机标记网站,这架飞机在波音的生产结构号为38633,在美国的飞机注册编号为N946BC。最引人注目的是,这架波音飞机最早于2010年6月交付,最早的运营者是中国金鹿航空公司(Deer Jet)。

金鹿航空公司是隶属海航集团的一家公共运输航空公司,在2006年组建,总部位于北京,基地机场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该公司主营国际国内定期客货运输业务及商务旅游包机业务,因此运营机种多数都是公务机。

归属于金鹿航空时的这架波音飞机

报道称,这架二手的波音737-700公务机此前已被波音公司购回,一直存放在美国加州的圣贝纳迪诺国际机场。金鹿公司为何卖掉这架已运营10年的公务机?具体原因还不知晓,但可能和疫情有关。

据悉,这架波音737-700将在今年1月飞抵英国,然后在伯明翰机场由STS航空服务公司进行改装,加装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按照计划,改装工作完成后,这架波音飞机将成为英国皇家空军的第一架E-7“威奇泰尔(Wedgetail)”预警机,交付时间大概在2023年,并部署在苏格兰地区。

澳大利亚空军使用的E-7

2019年3月,英国国防部宣布了这笔价值高达19.8亿美元的5架E-7预警机订单,用于取代英国皇家空军现有的6架E-3D“哨兵”。E-3D预警机在1991年进入英国皇家空军服役,目前由于老化,至少两架已被列为“长期无法使用”。另外,E-3D预警机多年来没有进行过技术升级,雷达技术已经严重过时。

那么,英国新型预警机为何又使用中国航空公司不要的旧机体?有西方媒体称,这是航空界的惯例,美国空军甚至购买破产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波音747-8I客机,改装成总统专机。

E-7预警机内部

英国采购的这批五架E-7预警机,至少前两架都是二手飞机改装的,后三架则是西雅图的波音生产线新造的。最后一架预警机预计应在2026年交付英国。

E-7“威奇泰尔”预警机在生产时,全部都采用民用飞机标准。改装时,会在机身上部切割一个很大的开口,用于容纳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多功能电子扫描阵列(MESA)监视雷达。据了解,波音以737为基础发展的预警机变型已争取到了四个客户——澳大利亚、韩国、土耳其和英国。

英军装备的E-3D预警机

目前,波音由于737MAX停飞的原因陷入被动局面,因此一直积极拓展军用飞机的市场。用二手波音飞机改装成特种飞机,似乎是波音挖掘出来的一个新市场增长点。(作者:陶慕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