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多少度会冷(多少度骑摩托车不冷)

关注机车网,每晚9点17分

JC君和你一起聊摩托

戈壁沙漠也会下雨?一小时前还烈日当空,转眼间又是刮风又是下雨。从25度降至零下2度,巨大温差带来的失温给之后的路程带来了无法预知的危险......这次的故事来自车轮上的李白在旅途中的亲身感受,如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今晚和JC君一起来看看小白的故事。

冬天了,讲一个关于失温的故事。

“据北京气象台消息,今天凌晨开始,我市雪花陆续飘落,截至目前,地面已有积雪,北京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观众朋友们......”

新闻里播放着寒潮来到北京的消息。放下手机,我在阳台上望着高速上,那看不到尽头的路灯下漫天的雪花。阵阵寒风把思绪拽回到十月的甘肃。忽然就一声雷,忽然就刮了风,忽然就下了雨。风声灌满了头盔,呜呜的嚎叫着,夹杂着雨水打在风挡和头盔上的声音。隔着头盔在耳边回荡着。雨衣被吹得咧咧做响。一阵横风吹过,我用力压住倾斜的车,但是还是被吹向了另一侧车道。对向车道山上一块不小的石头掉了下去,摔碎在我的余光里。

“下个服务区!30公里!”

“啥!听不见”

“服务区!服务区!见了就进去”

我关上面罩,用吼的方式和铁锤通了电话。雾气瞬间充满了面罩的内壁,不得不从新打开面罩。雨水和寒风从新打在了脸上。

我不敢停下,气温下降的速度超出了我的认知。所有希望寄托在下个服务区。

一小时前

我和铁锤刚跑出了百公里的戈壁滩。感叹着烂路终于走完了,沉浸在高速平坦的安逸中。穿着皮质骑行服,甚至感觉有点热,望着路边一望无际的戈壁,好奇着那些植物是怎么长的,此时我的气温表显示25度。

一小时后

太阳落了下去,气温表的读数不断降低。我一度觉得是不是表坏了,读数停在了4度左右。

温度陡然降低引起了气流的波动,高速上的风忽左忽右,夹杂着尘土不停地撕扯着我们。我从后视镜中看到铁锤和他的dl也在车道里晃动着。

就好像是风神还没有玩够,于是召唤来了雨。

戈壁沙漠也会下雨?

我还在惊讶的时候,雨点已经越来越密。一道闪电后是闷响的雷声,视线逐渐模糊,我降低了车速,全身使着劲,憋着一口气,努力压制着全身因湿冷而止不住的抖动。

手上从痒到疼,最终没了知觉后,我们的终于抵达了服务区。躲进大厅喝着热水取暖。

“啥时候走?”铁锤问我。

“再等会吧,刚有知觉。”

我蹲在地上,甩了甩手。喝完最后一口水。呼出的热气散在地面上。空荡荡的服务区只有一个保安老大爷,和零星的货车。我和铁锤隔着休息室的玻璃望着窗外的雨。

“好像是变小了。”

“是小了。“

“真冷啊!“

“MD,不是小了,是下雪了。“

“来根赶紧走吧,要不走不了了。“

“嗯!“

10分钟后,勇气和妄念短暂战胜了寒冷。我们开启了更难忘的最后一段路程。

气温表已经显示零下2度,我们把所有的灯都打开了,射灯、大灯、双闪 、甚至骑行服上的警示灯。想用这种方式在漆黑的高速上对抗对寒冷和黑暗的恐惧。

头盔的帽沿挂上了冰,雪打在面罩上和我的眼镜上,我只能透过镜片和风挡之间的缝隙,盯着路面一个个亮起的小反光标,来判断哪里是路。幸好我装了加高风挡。不然这时我可能处在全模糊的状态。

还好,高速路面吸收了白天的余温,落到地上的大部分雪都融化成了水。

忽然我看到了天上的星星在移动,第一个念头是冻出了幻觉。我又盯紧地面,不敢有丝毫松懈。

不一会,第二颗星星在余光中闪烁,这时我的我已经是机械式的骑车。好似僵化在车上一样。

是飞机!不是星星!这意味着快到兰州机场了。进了市区,温度就会逐渐升高。

下高速,走国道,雪变雨,也没了风。

我们趟着一脚深的水进了酒店 ,我端着拉面,喝了一口汤,对铁锤说:“明天休一天吧。”

“休一天。“

我在温暖的屋里感受着北京的暖气,但是想起来这次经历还是心有余悸,

如果你搜索了关键词:失温

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1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

据出现失温的参赛者介绍,当遭遇极端天气时,身上因为运动还比较热。等到身体不适的时候,已经出现了手脚冰凉、麻木、甚至意识模糊。这个过程非常的快,一位参赛者表示,他从手脚麻木到失去意识,只用了4分钟时间。

百科是这样介绍失温的:



我打开地图,原来我们跑的就是这个地区,就是景泰到兰州。我还记得地图上有座山名叫断头山。

仔细回想,从开始抖到剧烈抖,最后不抖了。手脚没有知觉,我们已经进入中度失温状态。由于没有经历过,还不知道危险的程度。下高速的时候觉得踩不动离合了,原来是有了症状。

冬天骑车,风助寒长,前车之鉴,务必保暖。

我们都是旅行者,用勇气和热血 在这世上发现美好,但每一个远方都是为了更好的回家。

望各位安康,平安归来!

JC君:

感谢车轮上的李白分享的“冻人”故事,相信你也感受到失温带来的危险,骑行在路上,天气变幻无常,面对无法确定的事情时,至少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你的故事是最独特的,如果你也有想分享出来的你和摩托车的故事,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