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大学(山东工商大学在哪个城市)

位于烟台市的山东工商学院更名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中,但是热心的网友很是着急,一直在追问山东工商学院什么时候可以更名大学成功;主要是学校更名后的校名有看点,准备使用的都是八个字的校名。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早期隶属于隶属于原煤炭工业部,由于在烟台市,国内的影响力相对比较的有限,但是学校的办学实力还是比较强的。

一般院校更名大学基本都是被阻挡在硕士点上,山商这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在硕士点的建设上,目前已经有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7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017年已经获批了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在普通二本院校里面,学科实力已经是相当强的,部分普通一本院校也只有这样的实力,这在地级市二本院校里面还是非常少见的;硕士点在山商这里是优势。

在开设的59个本科专业里面,有6个专业获批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专业获批了国家特色专业,还有14个专业获得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就这样的专业实力,基本上是符合更名大学的条件了,还具备了很强的专业能力了。在师资力量建设上,拥有欧洲院士一人,长江学者两人,拥有专任教师930多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达到440多人,在博士占比上也是满足了更名大学的条件的,总体师资力量还是不错的,地级市拥有长江学者身份的教授是不多的。

其实按照山商的办学实力,更名大学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当然可能还有个别的内涵指标没有满足,那个其实比较容易解决了。只要得到省里的大力支持,山商更名大学就等教育部的考察验收了。由于疫情因素,教育部暂停该项工作已经好几年了,什么时候重启还真不好说。所以说山商的更名基本还是遥遥无期的,大家还是急不得的。

其实山商在软硬件建设上,按照目前给出的各项指标更名应该问题不大了。倒是使用什么新校名一直有争议。前期准备使用的“山东财富管理大学”,现在应该被放弃了;最近又传出更名为“山东经济发展大学”;个人感觉怎么都有点怪怪的,有点不像大学的名称。

为什么山商建议的新校名都比较长,都是带一些非常现实的词语在里面,为什么不能平淡一点。大学的校名不需要太华丽的,只要上口好记,体现出自己的办学内涵就可以了。不知道为什么不使用“山东工商大学”呢?这个校名起码比那两个名字少了两字,八字名大学真是太长了,真的没有必要,简洁实用就好。您认为山商未来应该使用什么大学校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