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一系120多少钱(宝马一系120i多少钱)

对于追求驾控感的朋友来说,车辆的操控性如何,一定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点,那具体落实到BBA的车型上,或许宝马才是他们的菜。既然说到宝马,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都是:3系、5系,甚至是M4。但说白了,就算是3系的入门款车型也得30来万,你确定你的钱包Hold得住吗?其实在宝马的轿车阵营里,1系也是个不错版的选择,就算是个1.5T的入门车型,但是好歹是宝马不是?今天小编就以宝马1系2021款 改款 120i M运动曜夜版(22.68万元)为例,给大家算一算,看看养一台入门版的宝马轿车到底贵不贵?

首先来看看整车的外观表现,前脸依旧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熏黑的“双肾”搭配下方宽大的进气口,给人一种较为激进的感觉,视觉冲击力还是蛮强烈的。咱就是说,虽然只是入门级的轿车,但是颜值上还是蛮在线的。

内饰方面,宝马也没有因为这是入门版的轿车就疯狂减配,整车内部还是搭载10.25英寸的中控屏和真皮的方向盘。虽然入门版车型的主动安全配置比较少,但也能理解,毕竟价位摆在这嘛。

动力方面,整车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0N·m。其实这功率倒是无所谓,就是这个三缸就表现得些许尴尬了,毕竟年份一上来,抖动这个问题就没办法避免。

话不多话,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对于一般的燃油车来说,养车的主要花费包括:油费、保险费用、保养费用、杂项费用等四个方面,所以小编这里就这四个方面为主,进行计算。

一、油费

这款车型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就算天天跑高速也不见得能跑到这个油耗水平。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大概在6.58-8.31L左右,小编这里就以7.5L为准进行计算。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8.52元/L,如果按照一年20000km的行驶路程来算,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2780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1065元。

二、保养费用

首先,这款车是不提供免费首保的,而且如果以4S店的保养配件价格来看,还真是一点不便宜。车辆每次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机油和机油滤每10000km更换一次;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刹车油、汽油滤芯每20000km更换一次;火花塞每60000km更换一次。小保养(10000km)的费用约为840元,前60000km的保养价格大概在10274元左右,平均每年3425元,平均一个月就是285元。当然,这个价格是按照4S店官方定的保养项目来进行计算,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车辆的实际实用情况进行选择性保养,再加上如果有购买保养套餐的话,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三、保险费用

根据这款入门级的车型售价来看,小编个人建议还是买个全险比较实在。保险费用因地区、车价不同而不同,以厦门地区为例,小编推荐购买:第三者一百万(1630元)+车损险(2927元)+交强险(950元),一年的保险费用约为5507元(首年)左右,之后不出险的话,那来年的保险价格大约在3304元左右,平均一个月是275.35元。

四、杂项费用

除了基本费用外,一年中肯定也少不了高速费、停车费、洗车费等。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500元算,平均一个月42元;一个月洗两次车,洗车费一次30元,一个月就是6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4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42+60+400=502元。

如果车辆没有发生剐蹭或者违章,那一年所有的费用为:油费(1065元)+保养费用(285元)+保险费用(275.35元)+杂项费用(505元)=2130.35元,你觉得这个养护费用,符合你的预期吗?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