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加装侧裙多少钱(4s店修复侧裙多少钱)

现在的小年轻买了车都喜欢玩玩改装,他们觉得把自己的爱车打造成与众不同的样子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在国内,不合理的改装可是违法的,先不说上路会被交警蜀黍光顾,就每年的年检也没法通过,自然就不能正常上路了。那到底哪些改装才算是合法的呢?不妨一起看看。

车身颜色

要想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和车架的,我们必须在变更后10天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当然车的外观不能大幅改动的,需要与行驶证上的照片保持一致。如果车身颜色改变超过了30%,那车主就需要到车管部门进行备案,对行车手续(行驶证)进行变更,不然就肯定没法通过年检。

另外,属于特种车辆专用的颜色,不能使用。意思就是,车身改装后的图案和颜色不能和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等法定标示相同。

如果改变车身颜色,但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将处150元-500元不等,有的地方甚至暂扣车辆,责令其恢复原状。

车身、发动机和车架

国内法规对改装汽车作出了限制:汽车的型号、发动机型号、车架号不能改,不能破坏车身结构。对车身、车架和发动机的变更,需要在已经损坏无法修复或者存在质量问题前提下才能进行。申请变更时,除了交验汽车,还要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修理厂的证明及更换发动机、车架和发动机的来历凭证。

功能配置方面

预算不足的时候选择低配车型,我们加装全景摄像头、并线辅助、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配置都是合法的。另外,改一下音箱,加装低音炮也是没问题的。

轮毂

同尺寸不同样式的轮毂可以随便改,但是尺寸大小是绝对不能改变的,这样会影响汽车的动力和性能,属于违法行为。另外,改装刹车盘、卡钳也是允许的。

外观零部件

很多车友都喜欢往车上加装侧裙、尾翼、风刀等,看起来很拉风,只要没有大规模改变车辆外形的,也没有影响到车辆的安全性也是合法的。但是改装前保险杠是属于改变汽车外形,需要经过审批后才可以,太夸张的改装是不可行的。

改装大灯

加装透镜、天使眼,特别是热别亮的疝气灯、LED反击灯都是属于违法改装。但只改灯泡和透镜总成是没什么问题,不过前提得保证灯泡和透镜的来源以及参数,是符合国家要求的。

当然以上所提到的改装,毕竟每个地方每个时段的执法力度不一样,检验员的要求自然也不同,所以年检的结果也会有些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