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手机是世界第一季(世界第一部手机是什么)


2019年5月31日华为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电子商务展览会上的展台。

高德纳(Gartner)咨询公司指出,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经济不确定性,消费者停止非必要性支出,使得全球智能手机第一季需求下滑,估计总销量减少20.2%,创下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降幅。

中国华为手机第一季度销量4249.9万台,同比大跌27.3%,下滑幅度是世界前5大公司之最,不过市占率仍然有14.2%,位居第2大智能手机品牌。

高德纳认为,华为将面临充满挑战的一年,虽然有自行开发的行动生态服务系统,由于缺乏谷歌等应用程序的支援,将不太可能在国际市场上吸引买家。

高德纳还指出,韩国三星(Samsung)智能手机第一季的销售疲弱,销量是5533.3万台,年减22.7%,不过市占率仍然达到18.5%,稳居龙头地位。

至于美国苹果智能手机,因为供应受到影响,加上门市暂停营业,第一季销量4092万台,年减8.2%,不过下滑幅度小于华为等其他主要手机公司,市占率13.7%,是全球第3大手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