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dj(先锋dj官网)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宇浩

说起DJ,不少人误将它和夜店、喊麦、土嗨联系在一起;抑或有人认为DJ的工作仅仅是播放他人的音乐作品,缺少原创性。

但事实上,如今的DJ(Disc Jockey 唱片骑师)早已超出其原本在电台播放音乐的职能范围。他们有能力凭借独到的音乐品味和卓越的接歌混音能力及搓盘技巧赋予音乐作品全新的活力,成为控制舞池气氛的魔法师和年轻人们争相追捧的偶像。

12月22日,中国DJ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由Pioneer DJ先锋迪杰与网易电音品牌放刺FEVER联合主办的2019第17届先锋DJ大赛专业组总决赛落下帷幕,5位国内DJ行业资深评委从技术、创意、舞台表演风格、设备功能发挥和选曲编排对本次大赛专业组10位入围选手进行全方位考核,历经4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DJ MAX勇夺2019年度DJ桂冠,SAIL和UMI跻身大赛前三强。

此外,大赛业余组十强也已于赛前在大赛官方合作平台网易云音乐上通过观众投票决出。

本届大赛从前期海选到网络投票再到线下实战历时两个多月,在放刺FEVER的加持之下,其精彩度和可看性更上一层楼。大赛线上累计投票数创造突破200万,选手作品线上播放量逾30万,微博话题热度近300万,22日专业组总决赛当日云音乐LOOK直播热度突破1000万。

始于2003年的先锋DJ大赛是众多国内优质DJ脱颖而出的舞台。本届大赛获奖者,将有机会进入国内首家权威电音学院——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深造。

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是网易放刺FEVER与全球知名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共同推出的权威电音制作学院,开设包括音乐制作、DJ技能、流行歌曲演唱、音乐产业等在内的6大系列共21门分类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