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代酷睿是什么架构(六代酷睿架构)

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有博主分享了即将在 2022 年 IEEE VLSI 研讨会上发布的英特尔演示文稿PPT,这些PPT重点介绍英特尔4处理技术,该技术将被命名为 Meteor Lake 的移动和桌面芯片使用。

Intel 4,以前称为 7nm 工艺技术,是继 Alder Lake 芯片目前使用的 Intel 7(10nm)之后的先进工艺。据报道,英特尔 4 的目标是在相同功耗的情况下实现超过 20% 的更高时钟速率。

根据这些PPT,英特尔的 Meteor Lake 芯片新工艺是实现两倍的高性能库面积缩放,广泛使用极紫外技术 (EUV) 进行简化,并兼容英特尔的封装技术,如 EMIB 或 FOVEROS。后者将被 Meteor Lake 使用,这是英特尔第一个使用混合平铺设计的消费级架构。

英特尔透露的第 14 代移动芯片 Meteor Lake-P 的芯片照片显示有 6 大(性能)和 8 小(高效)核心配置的新组合。相比之前透露的2P+8E 配置,这是一个更强大的变体。

此外该封装将具有 4 个不同的块,其中包括:图形、x86 计算内核、SOC 和单个中介层上的 I/O 裸片。用英特尔自己的话说,Meteor Lake 是英特尔 4 制程技术的主打产品。该架构已在英特尔实验室启动,目前正在验证中。

英特尔 Meteor Lake CPU 预计要到 2023 年下半年才会推出。这种架构也将推出用于台式机,但也需要主板支持LGA-1851的新插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