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银监会三铁三见(银监会三铁三见具体指)

据平顶山银监分局消息 为提升现场检查质效,平顶山银监分局对现行的现场检查程序进行重新梳理、整合,研究改进现场检查的方法和手段,顺畅工作流程,促进现场检查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高了现场检查质效。

巧用“放大镜”,全面做好查前准备。在现场检查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非现场、现场和准入岗横向联动,全面梳理日常监管情况,运用EAST系统筛查问题疑点,详细罗列问题清单,做足查前准备,做到心中有数。

用好“照妖镜”,让违规业务无处遁形。在现场检查中,对疑点线索逐条甄别,抽丝剥茧层层追查,确保所有疑点查深查透。坚持穿透原则,摸清业务底层资产和实际风险。坚持举一反三,对辖内开展类似业务机构进行横向扩展,彻底查透查全同质同类违规问题。

高悬“青铜镜”,牢固树立监管权威。现场检查后,秉持客观公正原则,坚持“三铁三见”和“凡查必罚”,切实提升现场检查威慑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