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产车多少钱价格(铲车20型多少钱)


**************************************

某型挖掘机售价20万元,比铲车售价多25%,铲车售价多少元?

***************************************①设铲车 m万元

//指定答案为m,完成对铲车售价 的表达

②挖掘机售价为:

mx(1+25%)

//完成对挖掘机售价 的表达

③mx(1+25%)=20

//依题建立方程等式

④解得m=16(万元)

//所求量为16万元

PS:这是百分数应用题 ,考察孩子用百分数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PS:方程解法抽象程度很高 ,可贯穿应用于行程问题 、工程问题、 利率与税率问题、 浓度问题 , 是小学生6年数学教育 中接触到的 重要方法论 。

以上解题步骤与方法对于学生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或者说仅仅是技术层面的。

学习某门功课能否得心应手 ,融会贯通 ,具有学科视野才是最重要的。

以小学数学为例,小学数学 图形与几何部分 为什么主要内容只有五个?有多少家长,有多少小升初学生能说明白?

小学阶段 几何就学了两类图形,一个是平面图形,一个是立体图形。而平面图形用什么来度量?是用周长,面积进行度量。所以平面图形的考点必然是求图形面积与周长。

立体图形的度量 不是用周长,而是用表面积和体积 ,所以 立体图形的考点主要是求图形的表面积与体积 。

万物都是运动的,即使静态事物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 ,图形也不例外 ,图形的三视图、平移与旋转、放大于缩小 是图形度量之外的 又一个重要考点 。

小学几何考来考去 ,就是上面五方面的内容 ,清楚以上知识结构 。需要面对的仅仅是这五类问题 ,以及每类问题下 可数的知识点 。 不具备 结构 能力 ,不具备学科视野 ,面对的是一道道永远刷不完的题。

学科视野可以帮助学生用系统的眼光看问题, 知道 题目考察的是学科哪方面的内容 ,需要用到哪些知识点 ,并且清楚这些知识点位于知识结构中的什么位置 及出题者题的用意 ,试题 对哪几个知识点进行了怎样的综合 。

缺少学科视野也就缺少这样的从容, 解题依靠的是刷题后的 经验 ,看到的是一道道具体的题 ,而不是以这道题为载体 ,出题者背后 的想法及要考查的知识点。题永远刷不完 ,刷题是检查对知识掌握情况的一种手段, 而不是目的 。有些学生非常努力,在题海中 与一道又一道的试题做苦苦斗争,却不肯拿出时间 对学科体系结构 进行思考 ,焦头烂额而不得诀窍,感慨付出了努力,却回报不多 ,实则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比学科视野更高一个层次且更重要的是,学生是否有自我驱动能力 。

为什么在同一个教室上课,同样的老师教学, 在学习成绩方面有优生差生之区别 ?优生和差生又是怎样逐渐产生和分化的 ?

一个结果的产生,背后必有产生这个结果的原因,有时其原因并非是显而易见的。

同样是上课,有的学生学习了一节课 ,有的学生则是坐了一节课 ,在教室里坐一天,不等于学了一天 ;同样是背着书包去学校,但对于完全不听讲的学生来说,既使天天按时上学,在实质上也是隐性“失学儿童”。

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在学校的真正学习状态 未必完全清楚,不同的学习状态产出的学习效果 必然是不同的,日积月累,优生与差生逐渐产生、分化,有的家长疑惑于为什么我的孩子成绩不理想,却很少关注孩子内心对学习的看法。

家长为了补齐差距 ,带孩子 报各种补习班 , 但可能效果并不理想 ,原因在于:学生学习成绩不好 ,家长一般会有焦虑感,但如果学生思想上未被动员, 不能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内在驱动力不足 , 那么同样的问题在补习班会再次出现 。因为培训班是变换了学习的场所,变 换了教学的老师 ,这种外在的变换并不意味着学生的内在学习状态 随之改变。

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是家长 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与素质的 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