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one(k one ktv)

说到NBA中名气最大的主教练,想必不少球迷首先想到的无疑是“禅师”菲尔-杰克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帕特-莱利或者波波维奇了。但是,在美国有一位主教练,甚至比上述这些人的地位还要高,他被誉为“最纯粹”的篮球主教练,他就是美国梦之队主教练、杜克大学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或者你可以叫他“老K教练”。

算上今年,老K教练执教蓝魔杜克已经长达42年,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人18岁开始工作,直到60岁还没有退休。支持老K教练能够在杜克大学一直坚持下去的,除了热爱,真的想不到其他的词汇来形容了。不过,据ESPN记者报道,老K教练在本赛季结束后将彻底退休。那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为何老K教练从来不执教曝光度、商业化程度更高的NBA呢?这三方面,恐怕能给你答案。

首先第一点,无疑就是金钱方面了。虽然说老K教练热爱篮球,但是人家也不可能用爱发电,之所以能够让老K教练一直甘心呆在杜克,而不是去NBA,是因为杜克大学给他开的工资,远比NBA开的多得多!拿13-14赛季举例,当时老K教练的薪资就达到968万美金,而当年NBA工资最高的主教练里弗斯的工资则是700万美金,因此,想必傻子也都知道哪边工资高在哪里工作吧!所以,薪水无疑是老K教练不愿离开杜克的最大原因。

除了钱多,在大学打篮球的事还少!看过NBA的都知道,每年NBA常规赛82场、季后赛如果打到最后也都会到7月份了,几乎一年从10月常规赛开始到7月总决赛结束,真正能够好好休息的时间就3个月。而大学篮球则不一样,不仅赛程没有那么紧张,也不会三天两头坐飞机奔赴客场打比赛,休息的时间比NBA多得多。

除此之外第三点:和NBA里进入社会多年的老球痞不同,NCAA的球队里都是还在读大学的孩子,心地比NBA球员更纯洁,对比今天这个想拿大合同、明天那个想续约的球员更加纯粹,不论是管理起来、还是队伍更衣室,都比NBA轻松一万倍,一般大学更衣室也很少发生更衣室冲突或者丑闻。除此之外,相比于NBA凡事以利益出发,管理层和教练组有时关系紧张,稍有不慎就要卷铺盖走人,在大学篮球的管理层也更加的纯粹,相处起来也更加轻松。

因此,对比NBA,在杜克大学执教的老K教练不仅钱多事少,而且合作的人和底下的球员也更加纯粹,当年湖人和篮网也向老K教练抛出过橄榄枝,但是都被老K教练断然拒绝了。这种情况还要硬着头皮去NBA,反而有点傻了。当然,老K教练最快乐的是,无疑是看到自己的弟子一个个在NBA发光发热了,不论是19年杜克三少、还是欧文、塔图姆,这些球员在日后也都表达对于老K教练的感谢,恐怕这,才是老K教练能够一直甘愿在杜克呆着的最大动力。(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