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要素属于什么要素(基准要素是什么)

上文已分享了最小实体状态LMC Ⓛ(GD&T机械图纸·每日一符:Ⓛ 最小实体状态LMC )修饰公差值,今天分享 Ⓛ修饰基准的最小实体边界LMB。

这种Ⓛ修饰基准的用法,我们也叫做基准偏移(Datum Shift),也称基准漂移。

符号:Ⓛ标注图样:

应用对象:尺寸基准要素应用原理

规则A:当关联基准要素没有标注几何公差,或者注有几何公差但其后没有符号Ⓛ时,关联基准要素的最小实体边界LMB的尺寸为最小实体状态LMC的尺寸;

LMB =LMC ± 0

规则B:当管控基准要素的几何公差,其公差值后面有符号Ⓛ,且

(a)这是形状公差而且关联基准属于公差框格中的第一基准,同时在基准字母后面标有Ⓛ;

(b)(c)这是方向/位置公差,其基准或基准体系所包含的基准及其顺序、公差框格中的前一个关联基准完全一致,且在基准字母后面标有Ⓛ。

LMB的尺寸为:

轴或外尺寸要素:LMB=LMC-几何公差

孔或内尺寸要素:LMB=LMC+几何公差

LMB

这里要说一下LMB的概念,是位于实体内的边界。

作为第一基准,LMB对应于非关联实际最小实体包容体UAMME

作为第二三基准,LMB对应于关联实际最小实体包容体RAMME

因此,LMB无法采用物理检具,通常采用数字检具进行检测。

实例

免责声明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