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18到拉萨多少公里(上海到拉萨 318)

到西藏最佳时间为6-8月,3月份即时自驾进藏,无论川进青出还是青进川出,天气都不理想,23日青进玉树段雨夹雪,川进林芝段雨夹雪,所以急于进藏的驴友,在进藏前先要注意了解进藏路途及西藏的天气,从天气看,天气好才决定哪条路线合理。

自驾从上海出发到西藏,从季节性考虑,多数情况下还是青进川出,6-8月川进青出或滇进川出较多。无论从哪条路线进出西藏都是意志、毅力的考验。

从上海出发到西藏较合理的路程推荐滇进川出。

具体路线如下:

1、上海至昆明路线:

上海–人民大道辅路–沪闵高架路–沪昆高速–凯里环城高速–凯福高速–道新高速–沪昆高速–贵阳南环高速–花安高速–沪昆高速–杭瑞高速–银昆高速–石龙路–朝云街–昆明。全长2349公里,车程28小时54分,过路费1201元。

2、昆明至拉萨路线:

昆明–朝云街–彩云南路–昆磨高速–杭瑞高速–大丽高速–西丽高速–214国道–察芒公路–349国道–214国道–318国道–林拉公路–岗堆路–拉萨。全长2283公里,车程37小时44分,过路费274元。

3、返程拉萨至上海参考路线(川出):

拉萨–川藏公路–林拉公路–318国道–雅叶高速–京昆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渝蓉高速–广洪高速–成渝环线高速–广洪高速–沪蓉高速–沪武高速–济广高速–沪渝高速–宣城绕城高速–沪渝高速–延安高架路–人民大道辅路–上海。全长3948公里,车程56小时57分,过路费1303元。

以上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