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捷达车能卖多少钱(2001年的捷达值多少钱)

2000年时老编开始给北京某个都市报的汽车版供稿,2001年老编正式加入汽车媒体行业,至今过去十八年了。 想想那时候国内汽车市场完全和今天两回事,厂商没那么多,车型比现在少很多很多,市场小很多(不到现在的十分之一)。

新车上市活动规模也小很多,一个新车发布会就三、四十个汽车媒体到场。而且,市场中的主流是合资车型或引进国外技术的车型。借助一本2001年6月刊的《汽车杂志》车市报价来看看那时市场上都卖什么轿车,行情又是怎么样的。

在市场指导价格25万元至55万元这个档次, 一汽奥迪A6( C5)、广州本田雅阁、上海别克世纪系列以及上海大众帕萨特B5是绝对的主力。最火的两个当然是一汽奥迪A6和广州本田雅阁,2001年想厂商指导价买这两个品牌的车门儿都没有,在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一汽奥迪A6加价6万元到9万元不等。广州本田雅阁加价3万元左右,6代本田雅阁的品质没得说,但那时本田北京的代理商因为加价名声很臭。

上海别克世纪系列和上海大众帕萨特B5算是不那么紧俏,不用等很长时间市场指导价格就可以入手,那时上海别克世纪系列轿车清一色的V6发动机。二十一世纪初中国的主流轿车消费观念中是大排量为王,还没有人来洗脑说什么小排量涡轮增压更高级、更先进。上海大众的帕萨特B5从工艺上到设计上的进步是跨越式的,不像帕萨特B3时代和雅阁4代那么大差距了,当然,2000年2001年时它的保养维修费用也很高级,赶上德系豪华车了。

还有一个情况比较有意思,通用本田都把国外市场同步车型引进到中国生产,而大众虽然比原来进了一步,但是一个新车型依然要落后半代产品的时间引进中国生产,现在似乎也是这样吧。

10万元至20万元售价区间的,主力就是老三样品牌的天下了;上海大众桑塔纳系列、一汽大众捷达系列以及东风神龙富康系列。家用+商务最佳的额选择就是桑塔纳系列,一汽大众捷达王是当年十几万元售价中唯一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的车型。2001年买富康的绝大部分都是纯家用,富康也是老三样里第一个出售价低于10万元车型的品牌(2001年下半年时)。

那时,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神龙富康的车型各有各的特点,还没有谁比谁更强、更出色这一说法。在2001年时,这个售价区间中上海别克赛欧算是一个新兴力量车型,通过上海通用公司的精心包装(十万元的别克开回家),这款欧宝的家用车有了高级的血统。 十几万元售价车型中还有一个品牌必须要提,海南马自达福美来轿车,这款车当时是国际同步车型,综合品质也非常不错。

十万元售价以下的车型中,就没有什么合资品牌了,以引进技术生产的车型为主了,主流就是夏利、奥拓之类的了。虽然有夏利2000这款产品力非常不错的车型,当年的夏利已经处于混日子的状态。奇瑞堪称市场中的一匹成色最黑的黑马,它也被很多人所看好。而吉利比现在弱小很多,争议更是非常大,制造汽车真像李书福说的那么简单吗?通用和福特真的会破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