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大的海虹是什么(特别大的海虹叫什么)


海虹,学名贻贝,又叫青口贝,不知道哪个老促狭鬼还给起了个外号“东海夫人”。初次接触是在秦皇岛,和朋友坐在海边茶棚底下(现在没喽),两大盆便宜货,一盆海虹,一盆鼓虾(又叫嘎巴虾),迎着海风,对瓶吹啤酒。

海虹这东西,产量大,便宜,肉质鲜而不嫩,属于低端货。当时就很纳闷海虹壳根部的绳子头,这是渔民打孔穿绳串起来养殖的残留吗?后来才知道是海虹天然的丝足,为的是彼此纠缠在一起抱团抵御风浪,挺神奇,吃的时候要把它揪掉。

国外的餐厅有意思,你要点海鲜,高档的有龙虾、帝王蟹,低档的就是这海虹,中间一点过渡档次的都没有。上菜就是小铝锅直接上,老外做海鲜有其独到的香料,还要用到白葡萄酒,所以味道还过得去。到了中国人开的海鲜自助餐厅,海虹就排不上号了,最多就是海鲜焗饭里带一点。

海虹的干制品又改名了,叫“淡菜”。南方用它做汤,泡透洗净,用油煸炒,下到汤里提鲜,汤色也会变得乳白。

据说海虹所含的一些营养成分比鸡蛋、虾类都要高。还看到一种说法,说是不要迷信海参、燕窝,营养价值和鸡蛋差不多。那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海虹胜于海参呢?当然市场价格可不是这么说。吃不起海参、鲍鱼,就来吃海虹、海带。众生平等,众海鲜也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