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车全长多少米(冠道车长是多少米)



“北京,请问你是要晒死我吗?”

七月末的某一天,正当头条君一边将话筒对准太阳一边发出第一百零八次的灵魂拷问时,突然收到了领导这样的微信消息:

【有一个活动,开全新缤智和冠道去内蒙古6天,去不去?】

去去去去去去!不去是傻子。我按捺住内心的激动,波澜不惊地回复了两个字:

【收到】

内蒙古,一个自我14岁以后就再也没有过记忆的地方(只去过一次包头)。但却在各大旅游网站上无数次听说过它的水草丰美,牛羊成群,更重要的是,它还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另一方面,无论是6月刚刚中期改款上市的全新缤智还是广汽本田的另一款“门面”冠道,头条君都还没有过一次亲密接触。时长6天的试驾,足以让小编从内而外地深度体验两款车的性能,也是一个不错的学习体验机会。

就这样,在七夕当天,头条君参与过的最长的一次自驾游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DAY 1:780公里的“长途奔袭”

“叮铃铃铃……叮铃铃铃……”

被一阵刺耳的铃声吵醒,我赶忙手忙脚乱地翻手机。一看屏幕上显示的时间:5:50 AM。好吧,原本幻想的“带薪休假6日游”瞬间被现实打碎。接下来的六天,恐怕只能体会“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的奔波生活了。



(广汽本田日银4S店内,出发前的准备讲解)

早上7:30分,我们准时来到了位于北五环的广汽本田特约中心(日银店)集合。伴随着蒙蒙的细雨,五辆全新缤智(220TURBO CVT豪华版)、五辆冠道(370TURBO 至尊版AWD)已经整装待发,准备与我们共同踏上这场为期6天、总长度超过3000公里的旅途了。



吃过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早餐并听完简单的路程讲解后,我们换上了此次活动的统一队服,在店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我们被两两一组地分配到了各自的车上。此次头条君首先被分配到的是刚刚在6月18日中期改款上市的全新缤智。这是一辆次顶配的新缤智,官方指导价格为15.98万元。



从外观来看,它与上代缤智没有太大的差别,对我个人来说,羽翼式的前LED大灯是最吸睛的新亮点,与去年换代的十代雅阁及其他车型一样,它纤长、丰盈的造型搭配LED光源,的确颇具羽翼般的美感和舒适感。

时间紧任务重,分配完车辆之后,我们即刻向着今天的目的地——鄂尔多斯出发,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历时超过10小时,总长超过780公里的“长途奔袭”。



行驶一个小时后,我们逐渐离市区远去,但眼前的景色也并不陌生——道路两边,巍峨挺恬的居庸关长城正从我们两侧略过。我们微微摇下车窗,感受着与市区的闷热截然不同的习习凉风。



“今天真是一个爬长城的好天气。”不知是否是英雄所见略同,居庸关长城上依稀可见游人如织的热闹身影,可惜,我们并不是它的归人,而只是一名过客。




由于同行的小哥自告奋勇地担任了第一程的司机,我便在旁边鼓捣起了这台全新缤智上的其他东西。得益于本田的“魔术空间”设计,虽然我们没有开上冠道,但前后排的空间也完全足以让人选择一个较为放松的姿势驾车或休息。尤其需要表扬的是似乎颇有争议的副驾驶出风口设计,降温效果十分令人惊喜。



不过,在次顶配的车型上,我们依然没有发现Honda Connect的身影,还好此次跟队行驶不需要导航,不然想要使用车载导航可能还需额外的努力。不过,连接手机蓝牙等功能一切完好,还是能够满足基本的娱乐需求的。



时间在出游的兴奋中很快过去,下午一时许,我们已经来到了内蒙古境内的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此时的天空已经完全放晴,几朵棉花般柔软而硕大的云不紧不慢地在视平线处飘荡。



在这座内蒙古的小县城内,我们迎来了此行的第一餐——呼和图鲁嘎蒙餐。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装饰和餐品,瞬间让此次内蒙古之行有了更多的真实感。



赶路要紧。吃完饭后,我们又即刻出发,这一次由我来进行驾驶。轻踩油门,就可以感受到它的1.5T动力输出相比此前的1.8L有了不小的提高,调校灵敏,提速十分明显,不过,要称之为“小钢炮”还是过于夸大了,在正常的D档行驶过程下,由CVT变速箱配合带来的动力输出平顺沉稳,并不会带来推背感,只有切换到Sport模式的时候才有一些刺激的感觉。



尽管今天的旅程多数在高速公路上完成,但是由于在车队中编队形式,也免不了时常走走停停。尤其令我感到愉快的就是这款新缤智的刹车与再提速,二者均十分平顺流畅。可见,在比较拥堵的城市路段,全新缤智一定会有不错的驾驶体验。



(宫殿形状的酒店,也是当地的特色之一)

晚上8点半,我们终于到了此行的第一站——鄂尔多斯。传说中它的名字寓意着“众多的宫殿”,而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陵墓也建筑于此。可惜,急行了一天的我们已经没有太多精力去探索这个美丽的城市,吃过饭后,便在宫殿造型的酒店各自歇下了,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DAY 2:你好,戈壁天堂



草原的天空总是格外受到太阳的眷顾,不到五点钟已经天光大亮,而我们也在6点钟准时起床。呼吸着鄂尔多斯清晨微凉的空气,与立秋的节气恰好遥相呼应,感觉身心都得到了舒缓,日行780公里的疲惫也在阳光的沐浴下一扫而空。

整顿过后,我们再次踏上了漫漫长征。今天的行程安排总算不那么紧凑,但也有500多公里的路程要走。第一步就是驶离鄂尔多斯市区。



不得不说,与北京相比,鄂尔多斯的城区被上天偏爱的实在有些明显。仅仅是蔚蓝的天幕和可以在淘宝上贩卖的空气就已经赢在了终点线,而它的城市建设也十分具有水准,简洁而富有现代化气息。

马路虽宽,却没有多少车在上面行驶,行人就更加稀少了。有些路旁甚至都没有了人行道。



继续前行,沿路经过了不少小村镇,看上去与北方的村镇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了偶尔霸道拦路的羊群和默默无语的牧羊人。



或许是因为两旁的植被都被大片向日葵花海和玉米地覆盖,可怜的小羊们只好直接跳起来啃起了路边垂杨柳的枝叶。



两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此行的第一个定点拍摄处,大片的向日葵花海和草地作为背景,将全新凌派和冠道衬托得更加野性。



在拍摄地不远处,一群无人看管的羊群正在几棵树下悠闲地避暑。由于植被并不十分丰盛,这里的羊群以山羊为主,并不十分怕人。

拍摄完毕,我们继续回到路上。今天,我们将全新凌派切换到了Sport模式,加速效果果然有了立竿见影的提升。不过,在颠簸路上,我们也算是吃了不少苦头。



从鄂尔多斯开往戈壁天堂的路上,河套平原的画卷就在我们身旁徐徐展开。“黄河百害,唯富一套”。在古代,由于缺乏治理条件,黄河水灾往往让中下游群众叫苦不迭,但位于其中上游的河套地区却享受了无数黄河的滋养,形成了水土丰沃的冲积平原,也为此地带来了牛羊遍地的富饶生活。



告别黄河最北端的河套地区,随着我们的车队渐行渐西,车窗外的水土逐渐向着戈壁和荒漠转变,牛羊的身影也变得相对稀少。



终于,在下午五点,我们终于看到了完整的戈壁——戈壁天堂就在我们眼前。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中最热闹的“中国火人节(Burning Man)”。



1990年,美国人Harvey与朋友发起了“火人节”这个活动,每年的8月底到9月初,来自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火人”聚集到内华达州的黑石沙漠,在极端的自然环境中,用服装、艺术等形式进行自我表达,共同构建出一座限定期限为9天的城市。当时间一过,火人们就全部离开,并将沙漠复原,不留一丝痕迹。



来到我们的营地,十几顶绿色的小帐篷已经搭建完毕。旁边的烧烤架与炒锅也已经架好。

比起其他营地来说,我们的营地可以说是“超豪华配置”了。甚至还有“浴室”提供洗澡服务,但越来越低的温度还是让我们止步不前。



晚上,伴随着蒙古大哥的倾情献唱和一盘盘滋滋流油的羊肉串,奔波了一天的辛劳也得以暂时得到缓解。可惜的是,原本计划拍摄星空的我们却被当晚阴郁的天气横刀夺爱,只能早早洗洗睡了。



第一次使用睡袋,没想到非常舒适。同行的媒体老师教我讲手电筒挂在帐篷顶端,蓬内瞬间像一个小家一样温馨。

就这样,内蒙古之行的第二天在震耳欲聋的音乐节与戈壁干燥的风中告一段落。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