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杰克逊地球之歌(迈克杰克逊地球之歌神曲)

TOP3:迈克尔·杰克逊 Earth Song(地球之歌)

歌曲原唱:迈克尔·杰克逊

填 词:迈克尔·杰克逊

谱 曲:迈克尔·杰克逊

所属专辑:1995年《HIStory》

主要奖项:首周即勇夺冠军位置并蝉联6周第一名,成为英国单曲榜历史上最重要的圣诞档期冠军曲。在整个欧洲大陆《地球之歌》几乎都是前5名的单曲。

《地球之歌》创作于1995年,当时世界范围内战争不断,污染严重,在那样的历史背景下,迈克尔杰克逊亲自作词作曲,创作了《地球之歌》。并且歌曲最初以《我们呢》(What About Us)的名字为《危险》(Dangerous)专辑而作,后经重新的制作和优化,入选了《历史》(HIStory)专辑。

《地球之歌》的诞生是为了呼吁人类行动起来,保护自然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而作的伟大单曲。在这首歌中,迈克尔用淋漓的情感、高亢的高音嘶吼,流着泪诉说着一切正离我们而去的美好事物:“你有没有看到,地球在流泪,海岸在哭泣?一切和平呢?鲜花遍布的田野呢?属于你和我的所有梦想呢?神圣的土地被四分五裂……你是不是忘了在战争中哭着死去的孩子?”

TOP2:迈克尔·杰克逊 《Heal the World》(治愈世界)

歌曲原唱:迈克尔·杰克逊

填 词:迈克尔·杰克逊

谱 曲:迈克尔·杰克逊

所属专辑:1991年《Dangerous》

主要奖项:杰克逊生前曾向Fans表示该曲是他最自豪的作品之一。Heal the World 被誉为“世界上最动听的歌曲”。

Heal The World 是一首关于儿童、地球、爱心的优秀作品,词曲都是由迈克尔一手包办的。歌曲一开头,便是孩子们的嬉笑声、哭声……这也许是让我们从歌曲中体会到童真的可贵和重要性。

歌词倡导人们保护和珍惜我们的环境,让战争远离,世界和平,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地方,那就是爱。听了“Heal the world”之后,你可能会感到周围是充满爱心的,生活是充满希望的,感到改善这个世界的任务是重大的。只有世界没有了战争,儿童才是幸福的,地球才是美丽的。这首歌给人的感觉很多,给人们留下的思考也很多……

TOP1:迈克尔·杰克逊 《We Are The World》(天下一家)

歌曲原唱:迈克尔·杰克逊,莱昂纳尔·里奇等45位歌手

填 词:迈克尔·杰克逊

谱 曲:迈克尔·杰克逊,莱昂纳尔·里奇

主要奖项:歌曲于1985年4月13日登上公告牌百强单曲榜榜首,连续停留了四周 。1986年2月25日,歌曲获得第28届格莱美奖“年度制作”、“年度歌曲”、“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最佳流行合作表演”四项大奖 。该首歌曲最终为非洲筹集了至少6000万美元的慈善捐款。

当时,埃塞俄比亚和苏丹的食物短缺、人民挨饿的消息震惊了迈克尔· 杰克逊和莱昂内尔·里奇,两人认为自己该做点什么。于是他们合写了这首歌曲。两人费了四天的时间写作曲,里奇先完成一部分,杰克逊看到后灵感大发,一夜之间就把全曲写好。之后杰克逊又花了两个半小时作词 。1985年1月28日,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结束后,迈克尔杰克逊号召45位歌手来到位于洛杉矶的A&M录音室,花了一晚上时间录制出了《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World》这首歌不仅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它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大爱的境界——我们喜爱音乐的同时,我们的灵魂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这首歌是F大调,曲调十分流畅,音域并不宽,歌词是说理和叙述性的:“天下一家,四海皆兄弟,要人人生活得更美好,从现在做起。拯救人类生命,就只能靠自已,那光辉的明天,靠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