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第三责任险多少钱(20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多少钱)

6月10日,新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区间为43.68-52.03万元。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奔驰E级一直是很多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的首选,很多普通消费者对于奔驰E级基本上处于大概了解的阶段。今天我们就以入门版车型(2022款奔驰E级 260 L 运动型)为例,看看养一台奔驰E级到底需要多少成本。

养车成本分析

燃油费用:每月花费约1214元

奔驰E级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而入门版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在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为7.45L/100km,并且需要加注95#汽油,目前广州市95#汽油的油价为9.78元/L。我们以这一数据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行驶来计算,得出一年的燃油费用为14572.2元,相当于每个月花费1214.35元油费。

保险费用:每月花费约790元

保险费用方面,我们以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身划痕险等险种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为10536元/年。如果按照第二年打九折、第三年打八折来计算的话,三年总保险费用为28447.2元,平摊下来大约每年9482.4元,每个月花费约790元。

当然,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是否购买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燃险等其他险种。此外,小编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选择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在汽车保有量较大的城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还是值得选择的。

保养费用:每年花费约5851元

在质保期内,大部分消费者自然会选择在4S店保养,而奔驰E级的保养周期是每10000km,这个保养周期还是比较长的。供大家参考,诸如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等简单的项目,奔驰E级在首次保养时需要交配件费和工时费,共计1182.50元。小编大致算了一下,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三年后的总保养费用为17553元,相当于每年需要花费约5851元保养费用,这个价格并不便宜。

总结

计算出燃油费用、保险费用和保养费用后,我们得出新款奔驰E级每年的养车成本大概在29905.6元左右,每个月的平均花费约2492元。另外,油耗方面采用的是官方油耗,车主在拥堵城市道路上驾驶,在燃油方面的花销还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