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表一天最高扣多少(咪表停车一天最高多少钱)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这个大家都知道。

但怎么有人没喝酒开车,

还是被查了呢?

家住斗门乾务的黄某,每个周末都需起个大早,开车接送5岁的女儿去香洲上英语课,一天来回将近一百公里。

11月29日早上,“专人司机”黄某像往常一样,驾驶粤C5××81号棕色吉利小车,轻车熟路地拐上西部沿海高速,而老婆带着两个孩子坐在后座。到了培训班楼下,运气好得很,香悦路上还有空的咪表停车位,立即稳稳当当地停好车。▼

老婆下车带女儿去上课,黄某就留在车上等。不一会儿,黄某觉得眼皮越来越沉,干脆就换到副驾驶座上打盹。

11点18分,睡得正香的黄某被敲玻璃声吵醒,睁眼一看,一个交警正在车外举手示意他下车,黄某吓得瞬间清醒,赶忙下了车。

叫醒黄某的是珠海交警机动大队韦警官,当时他正对香悦路沿线的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发现黄某停车没有缴费,人还在车上呼呼大睡,想问问什么情况。

黄某一拍脑袋,刚才停好车只顾着和女儿说拜拜,却“大头虾”把缴费给忘了!说着边掏出手机咪表扫码,边对交警求情说自己马上缴费,别开罚单。▼

韦警官却发现黄某状态不对劲,眼睛红红的精神不好,像是熬了夜;说话时口鼻间还隐约飘来酒气,于是问他:“是你开的车吗?”

黄某如实回答:“早上我开车送女儿上课,就是一下子忘了缴费。”

韦警官又问他是不是喝了酒。黄某一愣,心想这和违停有啥关系,可还是老实回答说自己昨晚喝过酒。

话音刚落,一个酒精测试仪就递到了黄某面前。他忐忑地吹了口气,眼睛盯着显示屏,紧张得心砰砰跳。

很快,屏幕上显示出27mg/100mL的数值,属于酒驾。犹如当头棒喝,黄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酒驾了,还开车载着老婆孩子跑了数十公里,想想都背脊发凉。▼

经调查,黄某昨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在斗门乾务某大排档吃重庆烤活鱼,烤鱼配酒美滋滋,黄某喝了不少白酒。

想到第二天要送女儿上课,10点多他就散场回家了。起床后,黄某照常洗漱,自认为身上没酒味,很清醒。还想着过了一夜,昨晚喝的酒已经翻篇了,便自信地开车出门。没想到停个车等人,没等到孩子下课,反而先等来了交警,驾驶证都被扣了。

由于黄某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这一时大意,可给黄某一家带来不小的影响,不但黄某出门不方便,以后女儿上课也只能辛苦老婆开车了。希望黄某吸取教训,各位司机也引以为戒,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请勿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