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频段是跟什么有关(wifi频段有什么区别)

当我们在日常使用WiFi过程中,当网络卡顿的时候,我们就会想起要提高Wi-Fi的无线速度,提高WiFi的无线速度,我们一般都会结合无线的传输距离和传输速度两方面来考虑,为什么呢? 因为假设在无线路由器的旁边,获得了很快的无线速度,可一旦走远一些就没有信号的话,那么前面所说的无线速度就变得毫无意义了,这时我们就需要提升无线传输的距离。而如果距离无线路由不远,打开网络图片却很慢的话,则表明该为无线传输提速了。

除了无线路由器、无线终端等自身的产品质量问题外,还有很多外在因素要对缓慢、不稳定的无线传输进行负责,那么就先看看都有哪些因素吧。

影响wifi速度的因素:

首先就是上面提到的距离问题:

  在家庭无线网络中,Wi-Fi的传输距离是影响无线速率的重要因素。Wi-Fi实际是通过无线电波进行传送的,而无线电波由于自身的物理特性,是存在衰减问题的。当无线电波遇到障碍物还会发生反射、折射或衍射等现象,这些都限制了Wi-Fi在传输距离上的拓展。

  一提到障碍物,大家一定都想到了墙体,其实不只有墙,像木板、玻璃、瓷砖、镜子、金属制品等都会衰减无线电波,甚至还包括水和纸哟,而承重墙、混凝土楼板等更是无线电波的最大障碍。

  再有就是无线信号的干扰问题:

Wi-Fi会受到电磁干扰,这也是由无线电波自身的物理特性所决定的,是不可抗因素。如果在同一区域无线信号源数量过多,特别是发生在相邻的信道时,无线信号的干扰就会越严重。因此,如果你住在一座大型公寓楼里的话,你的无线网络很可能会被邻居的无线信号所淹没,而表现不佳。

  而且由于现在我们身边的无线设备越来越多,如蓝牙设备、微波炉、清洗机和烘干机等无线家电都在使用2.4GHz公共频段进行工作,这也是干扰你无线网络的“凶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