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斯巴XV顶配的多少钱(斯巴鲁xv18款和19款)

拥有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两大“看家法宝”,即便只是一个小众化的汽车品牌,斯巴鲁依然能在中国市场上收获一批忠实粉丝。这次评测的主角是斯巴鲁XV,该车定位紧凑型SUV。这次评测的具体车型为斯巴鲁XV 2021款 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是车系里的顶配版本,新车官方指导价23.38万元。它的实际表现能否得到大家的认可呢?我们不妨接着往下看。

车型:斯巴鲁XV 2021款 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

坦率的讲,斯巴鲁XV的外观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甚至与部分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设计风格有点保守。整个下包围使用了大量的黑色饰件,再配合凌厉的线条勾勒,使得斯巴鲁XV的前脸更具侵略性。前灯组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变得精致了许多,远近光灯都用的是LED光源,不必担心车辆在夜间的照明效果。

来到车身侧面就会发现,斯巴鲁XV与传统意义上的城市SUV有所区别,独特的C柱造型使它拥有了更明显的跨界风格。18英寸的轮胎放在一台紧凑型SUV身上还算和谐,大小适中,轮眉造型比较粗犷,给车辆增添了几分“野性”。车身尺寸方面,斯巴鲁XV的长宽高分别为4495x1800x1595mm,轴距2665mm。

斯巴鲁XV车尾部分的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有肉眼可见的变化,整体视觉重心偏高,给人一种踏实稳重的感觉。尾灯内部没有太丰富的细节,而且造型与丰田RAV4荣放的那款尾灯高度相似,没有太多的新鲜感。

在复古与科技两种内饰风格当中斯巴鲁XV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经典的机械式美感得以延续,真正坐进车内的时候并不会认为它的内饰设计过时或者老气。中控区域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彩色大屏,让人觉得体验较好的是它支持手机互联,对日常用车来说确实方便了许多。空调控制区依旧采用旋钮+按键这种传统的操作形式,上手起来毫不费力。

皮质座椅触感细腻,内部填充物的柔软度也恰到好处,长途乘坐不易产生疲劳感。座椅配置有点“寒酸”,仅有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从实际体验来看,斯巴鲁XV车内空间利用率挺高,存放小件物品的储物格不在少数,后备箱的容积基本能满足日常载物需求。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9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可获得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及四指的头部空间,并不会感到拘束。

斯巴鲁XV的动力系统才是“重头戏”,搭载2.0L水平对置发动机+电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194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好处主要体现在驾控方面,而斯巴鲁XV的动态表现确实很不错,精准的转向配合顺畅的动力输出,让驾驶者能以更放松的心态去驾驭它。另外,这款车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可提升车辆在复杂路况下的通过性,偶尔开去越野也是可以的。

结语: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些硬件配置使得斯巴鲁XV拥有更出色的行驶品质,这也是它与同级别车型拉开差距的地方。但除此之外,这款车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并不出众,偏高的售价也劝退了一批潜在的消费者。总体来看,斯巴鲁XV适合那些对驾驶质感有追求,且手头预算比较充足的人群。真正买来家用的话,我个人认为性价比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