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3dtouch偶尔失灵(3dtouch有时会失灵)

最新消息显示iPhone 13系列的发货又延迟了,原因是iPhone 13系列的产能遇到问题,国内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增加等等。但是与此同时关于iPhone 13系列的各种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比如:不能用Apple Watch解锁,备份恢复会出现小插件恢复默认等问题。

9月30日在iPhone 13系列用户上手一周之际,大部分的真实用户又发现了新问题。 一开始是海外iPhone 13系列用户发现自己的机型出现了间歇性触控不灵的事件,随后大部分真实用户现身说法,开始大面积曝光iPhone 13系列间歇性触控失灵的问题。从这一点看间歇性触控失灵绝对不是个例 。

有意思的是当海外用户反馈触控不灵被媒体报道之时,国内用户也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看来这一次是集中爆发间歇性触控失灵的问题。

不过从反馈来看有时候重启手机就可以解决,那么可以断定这不是硬件的问题,而是软体验的问题。对于苹果来讲软体验的问题从来就不是什么事,因为苹果会根据真实用户的反馈在下一版的iOS更新时解决。这也是近几年苹果最惯用的方式,但是苹果考虑过真实用户的感受吗?这不是把第一批iPhone 13系列用户当小白鼠,给苹果做免费测试吗?真不知道iPhone 13系列上市之前的内测者都干了些什么?

当真实用户反馈间歇性触控不灵问题时,苹果正式推送了 iOS 15.1第二个公测版。也就是iOS 15.1 Beta2版本。该版本主要解决的就是Apple Watch不能解锁iPhone 13系列,不能与iPhone 13系列进行通信的问题。记得上一个版本好像解决的是小插件恢复默认的问题,所以现在有问题的用户等下一版iOS 15更新就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