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之星 投的什么项目(联想之星投资)

10月26日,联想之星宣布已于9月30日完成四期人民币基金募集,资金规模为8亿元。LP构成中,除联想控股占比25%外,还有国家队、科创母基金、民营资本等,三期基金90%的LP持续跟投。未来,联想之星将继续专注早期投资,聚焦前沿科技、医疗健康、TMT三大赛道。

联想之星在去年资本寒冬中启动募资,并在今年募资持续遇冷的大背景下顺利完成。四期基金将抓住科技创新的几个方向:一是新进口替代相关的半导体、芯片等、航天科技等前沿科技;二是与5G、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三是生物医药等医疗健康领域的新机会。

新基金于去年底首次关闭,较为充足的弹药让联想之星抓住了2020年上半年的关键窗口期。截至9月30日,四期基金已投资和过会的项目达16个,多个项目投后数月便进入下轮融资。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表示,团队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选择LP,凭借过硬的投资业绩、历史回报及专业完备的团队,找到了志同道合、质量极高的LP伙伴。希望四期基金能够投出多个高回报的明星项目,相对更快地收获更好的回报,特别是现金回报。

“如今,联想之星全面开展早期投资已有十年,历经完整经济周期和募投管退全周期。我们能够持续抓住新的机遇,在多个优势领域中建立起专业度与影响力。在中期战略收官之年,我们也将回顾联想之星的投资脉络,复盘得失,制定更加长远的战略规划。”他说。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