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19寸轮胎多少钱(奥迪19寸轮胎型号)

如果铁了心要奥迪A4L,缺钱,哪怕35 TFSI也要入手!如果铁了心要奥迪A4L,不差钱,哪怕直接顶到45 TFSI也要入手!

在奥迪A4L的家族中,入门版,也有人称为丐版的,便是标号35 TFSI的时尚动感型,然后经过一大串40 TFSI车型后,便来到了顶配的45 TFSI臻选动感型。一个最低配版和一个最高配版,二者的主要区别在哪里?低配是不是就“够”了?高配,是不是有点“过”了?


造型 - 气质相同、气场不同

除了尾部35 TFSI和45 TFSI的标识不同外,可能你会觉的这两台车不好分辨。乍一看的确是这样,两车的气质就像是双胞胎一样,但是其实稍加注意,还是能看出明显的区别的。

35标配的是225/50 R17轮胎,而45使用的是米其林245/35 R19轮胎,前者基本属于家用级,后者已经可以往性能胎上靠一靠了。二者带给整车的气场也明显不同,35用17寸的胎感觉有点畏畏缩缩,而19寸的扁胎放在车上,明显感觉这车有点咋呼。此外,45的格栅上还多了quattro的身份标识。

外饰的气场能够分辨出二者的区别,在内饰设计上35和45的区别是肉眼可辨的,35让你感觉内饰贴着“家用”二字,而45的内饰,尤其是相对于35来说,运动元素可以用迸发二字来描述。


其实在内饰上,二者的设计主题是完全一致的,但是方向盘的不同,色彩纹理的不同以及座椅材质的不同,让二者内饰展现出完全不同的两种取向,其实本来你买的也不是真正的性能车,或许35这样的内饰更亲切,真要追求纯粹的Racing,直接上RS5多好?

内核 - 同款2.0T相差100多马力

从标号就能得出,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总成。虽然同为2.0T 4缸纵置发动机,但35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而45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

要说35也真的不容易,别人都是2.0T的发动机压出多少多少马力,此处35是2.0T的发动机压成了150马力。其实让2.0T输出150马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技术上虽然不难,但是实操需要勇气,要知道大部分国产1.5T都超过这个动力水准,日产奇骏搭载的3缸机甚至都超过了200马力。

此外,35就是个标准的前置前驱轿车,而45引入了奥迪的quattro。150马力VS. 252马力,前驱VS.quattro, 这便是二者在内核上的最大不同。在此,似乎不用说太多别的了。

驾乘体验-取向完全不同

35和45因为在动力和驱动系统上的巨大差异,导致了其驾驶感受完全像是两台车,更准确地说,是像两种取向的车。

当你开上35的时候,你会觉得动力不足,但是够用,到底是奥迪A4L纵置发动机和多连杆悬架的底子,开上去就是比顶配帕萨特要强,适合长途旅行,也是一台有面子的买菜车。不过其官方9.7秒的零百加速在实际体验中会更“肉”一些,这点特别能让你想起雷克萨斯ES 200的表现,而且你真的会觉得35自带的换挡拨片,有些多余了

而当你开上破百6.6秒的45后,你会觉得这代A4L怎么这么凶,甚至有些在诱惑你做些激烈的驾驶动作,乐趣都快赶上宝马3系了,还是上一代的3系,还不是入门的320Li.

其实,二者在平台的本质上的差别真的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同样的车身刚度,同样的前后五连杆悬架,同样的减震器配置,同样的转向机构,只能说高功率发动机、quattro和运动轮胎真的能够解锁A4L的潜能。而正是因为同款底盘,在乘坐舒适性上也没有任何区别,或许你在45的后排会接收到更多的路面信息,也就是略颠,但这也是因为扁胎导致。

配置 - 相差不大,选装过多

也许说到“高功率”版,人们自然而然地会觉得45比35配置更高,的确,这是符合逻辑的思路。但实际情况可能会让你有些诧异,因为45的配置真的没有比35强太多。在基础配置方面,入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二者基本一致,而在选装件方面,你会惊奇地发现,很多35的选装件在45上同样也是选装件。

比如,在45这台车上,你会不会觉得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360影响,自适应巡航,电动座椅记忆等配置都应该是标配?但很遗憾,这些配置在45上都是选配,而且,在35上也是同价选装配置。从这个角度来看,35没有弱在哪里,45也没有强在哪里。此外,很多45上所拥有的标配,在35上也可以选配,45并没有太多独特的配置 – 连45的Alcantara皮座在35上都可以选装。

性价比 - 45 TFSI更高!

奥迪A4L 35 TFSI的官方零售价为30.68万元,而且终端优惠也有,但由于是入门版车型,因此其实终端车辆并不多,此款车型可能最大的客户是集采的租车公司,在二级或二手市场或许找到的机会更大。而45TFSI的官方零售价为39.68万元,同样能享受终端优惠,不过现车也不会太多,原因则是出现在“顶配“二字上,除了订车外,45 TFSI的现车更多的是试驾车。

可能有些人对于价格非常敏感,因此任何一丝的价差都会成为决定因素。但实际上,如果不考虑终端优惠力度的大小,45比35更具性价比。虽然45在官方零售价上比35的官方零售价高出了9万元。但如果按照45的配置标准为35增加选装件,顶配的35需要额外支付4.5万元才能达到45素车的配置。

而如果你只多花了4.5万元,得到了额外102马力的动力和100牛·米的扭矩,得到了一套奥迪的quattro系统和19寸运动轮胎,这笔钱花得绝对算是值了。

结论 - 入手45 TFSI吧!

两台车实际对比下来,35没有那么孱弱,45也没有碾压式的强大。不过,实际使用体验的角度来看,有钱没钱,都要想办法上45 TFSI,因为35 TFSI虽然适合温和的驾驶风格,但是这样的驾驶风格你在45 TFSI调成经济模式即可,而45 TFSI能够带来的激情,35 TFSI是无论如何也压榨不出来的,更何况45 TFSI比35 TFSI更具性价比 – 或许此处 40 TFSI默默飘过?

最后要提醒一句,顶配奥迪A4L的保值率,其实没有低配奥迪A4L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