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自拍喜欢美颜(经常发美颜自拍的人)

你自拍美颜吗?几乎所有的女生自拍都会美颜,而将近四成的男生自拍也在美颜。然而,最近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选择和修饰自拍照的过程会对情绪和外观满意度产生负面影响 。其实很容易理解,当你的每张照片在经过美颜之后都是盛世容颜,但是现实却与美颜照有了天壤之别,那自然会产生负面情绪。

自拍社交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根据中青报此前的一项调查,在两千余名的受访者中,79% 的人手机中有 1 个及以上的修图软件。在社交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把自己的日常生活拍照发个朋友圈表达一下今天的心情,已经成为了一种默认的社交方式。但是,只拍照片还不够,越来越发达的手机摄像和图片美化 App 让朋友圈成为了新一代摄影大赛现场——不论是展示风景和美食,还是晒对象晒宠物晒自己,每个人似乎都抵挡不了把照片修得更美的诱惑。

尤其是在上传自拍照之前,“修图”似乎成为了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了,不修一下图怎么好意思发朋友圈呢?许多朋友在修图时不仅会花上大把的时间,还会辗转于不同的修图软件来让自己的颜值达到“完美”。当然在发出照片后会得到暂时的满足和愉悦。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团队经过研究发现发现编辑自拍照会导致操作者的负面情绪和面部不满表情增加。不要小看这种暂时的“坏情绪”,它们累积起来会让你对自己的形象越来越不满意。最后,为了迎合这种完美主义,人们可能会加大对身体的关注(例如去整容),甚至面临刻意减重而导致饮食失调的风险。

为什么会如此呢?当一个人一直处于一种美好的状态,而且每张照片都是美颜后的照片,那么自己会下意识认为这就是自己,反而镜子中最真实的自己遭到了嫌弃,所以开始加重化妆,但是这仅仅是开始,因为化妆还达不到瘦脸的效果,所以这时候情绪就越来越恶化了,甚至自己开始讨厌自己,只欣赏哪个可以瘦脸磨皮甚至随意改变身高设计出的完美的自我,但却忘记了自然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