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溜热解法及热化学氧化法是什么意思

秸秆气化炉又叫秸秆制气炉、环保节能气化炉等。秸秆气化炉是以生物质秸秆经压缩成型后的颗粒燃料为原料,以空气和水蒸汽为气化剂,制成煤气,供餐饮、炉灶、锅炉和各种加热炉使用,替代燃油,以低廉的价格给用户节约了大量的费用。

秸秆燃气,是利用生物质通过密闭缺氧,采用干溜热解法及热化学氧化法后产生的一种可燃气体,属于绿色新能源,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我国农村能源结构当中,唯独秸秆燃气最为经济、适用,不仅使用安全,而且清洁卫生。

内蒙满洲里某木材厂有两台0.5吨气化炉,每天利用气化炉的蒸汽对木材进行烘干处理。由于气化炉蒸汽量太大,温度较高,极易生成水垢附着在炉管内壁,影响蒸汽量蒸发,使传热效率降低,导致加温时间长,燃料耗费大。

另外,由于气化炉水垢等原因,经常会出现爆管、漏水等情况,并且每三年需要一次大修更是更换新设备,给工厂增加了生产成本,影响了安全生产进度。

在今年的锅炉展会上,该厂技术人员对我司磁翼龙除垢器进行深入了解,在详细了解磁翼龙除垢器的工作原理和产品特性后,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采购了一台磁翼龙CNF-20产品,没想到使用两个月后,该技术人员就立马反馈使用效果。木材厂的两台气化炉加温时间从原来的一个小时缩短为现在的半个小时,每天节省了秸秆燃料约150元左右,并且炉内原有的水垢逐渐开裂、疏松、自行脱落,达到除垢、防垢、防腐蚀的效果。该技术人员表示,要是早知道有这么好的产品就可以为工厂节约不少开支,磁翼龙除垢器为老百姓解决了大问题。

在国家调整农村能源结构中,秸秆气化炉以其供暖经济、方便实惠的优势将替代传统的供暖方式,受到了老百姓的青睐。而磁翼龙产品以其安装方便、节能降耗等优势,为助力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