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w显卡用什么电源(150w的显卡要配多大的电源)

大部分用户在组成电脑时往往是只看功率,其它的参数不太清楚,商家很容易钻空子。在品牌,功率,标识牌,转化率,认证方面比较模糊。如果确定了功率为450W时,千万不要去在相同功率内选择,最好还是从各个方面来了解一下再确定。

1.电源品牌的认识

电源的一线品牌,有四家分别是:台达,全汉,海韵,振华,因为这四家都是可以自主生产,在配件方面不需要其它商家代工就能独立完成。

四大品牌电源

其次的一线品牌还有海盗船,安钛克,酷冷至尊等,二线品牌就比较多了,像航嘉,长城,先马,鑫谷等,这些也很不错,价格方面也比较亲民。

2.电源功率的选择方案

功率选择方面,最佳的配置方案是把所有的硬件功率总和加起来,再多加60瓦,这是最基本的选择模式。其中最耗电的2个配件CPU和显卡,CPU一般设定在200瓦足够,还有一个就是显卡,显卡的功率如果不清楚参数,可能通过供电芯来判断,简单地理解为8芯供电为150瓦,6芯供电为75瓦,像其它的CPU风扇,指示灯,内存功率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显卡供电芯的功率预估值

很多用户办公或家庭用户选用的主板大部分都是集成显卡,像这种情况用350W功率左右的电源就足够了。

电源的功率有峰值功率和额定功率,峰值功率是电脑在需要最高模式时电源能输出的功率值,这个值用处不大,电源坚持的时间太短,一般也就是10秒左右。额定功率才是真实的功率,要注意杂牌的有可以在标注牌上与真实的不符。

单路与多路的区分

在标识符上输出的+12V这个功率参数,会与总功率基本相同,如果标识只有-12V表示是单路供电,如果后面标注有1或2表示为双路,这种性能会更好一些。

3.转化率的认识

转化率越高,证明电源的工作效率越高,越省电。可以理解为电源把转化的电全部都使用上了,没有浪费电能。如果转化率低,电子配件的发热量就会高,严重损耗电子配件的寿命,一般转化率高的电源寿命普遍在10年左右。假如500W电源上标注的转化率90%,很多人理解为电源只有450W,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电源的真实功率是555W的基础上,转换才为500W的电能,那55W是电源本身工作用的电能。

4.认证

认证的标识从左到右数字越大越好

品牌认证这一块很多人都不知道,钛金牌最高,越高证明它的转化率越高,而转化率越高,越省电,对电脑还是比较好的,电脑使用的寿命越长,成本就越低了。基本建议,如果是购买400W电源选白牌或是不带牌也行,500W的至少是铜牌,650W以上最好是金牌,不差钱的就选钛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