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天籁保养多少钱(东风日产天籁保养价格)

日产天籁在整个汽车市场上有着极佳的表现,尤其是高端、大气造型,非常适合都市精英人群,今天以天籁 2021款 2.0L XL 舒适版为例,从空间、外观、内饰、动力、养车用车成本方面了解一下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如何。

外观

这款车有着很强的辨识度,中间小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大尺寸的U型外廓,整个前脸的造型呈现一种向下向内的倾斜角度,在视觉观感上压低了前脸重心,形成了很不错的时尚感,两侧大灯近远光均采用LED光源,并且支持自动大灯、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在光源配置和灯光功能配置上,都格外用心。

车身侧面及尾部整体前低后高的车体造型,搭配一条贯穿车身的腰线,整个车身显得格外修长了,溜背式车顶和多辐铝合金轮毂,也是将车身高端精致的时尚感体现的格外明显,尾部大尺寸的尾灯格外吸睛,而整体U型的造型也和前脸形成了鲜明呼应,而双边单出的排气筒,确实看上去有些不搭调,如果采用隐藏式设计,在美感上应该会有提升。

内饰部分

内饰用料十分良心,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搭配黄色木纹装饰板,内饰整体的豪华感体现得非常到位,中控区域一块8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整体的科技感也是有的,虽然屏幕尺寸略小,但车机功能很丰富,标配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以及Wi-Fi热点,并且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

空间方面

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还是比较优秀的,得益于2825mm的轴距,车内的乘坐空间格外舒适,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足,只不过溜背造型对于后排的头顶空间有一定的影响,而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则保证了车内空间的通透性,储物空间搭配了586L行李舱,满足日常载物需求问题不大。

动力部分

这款车作为车系中的入门车型,搭载了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197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的表现比较一般,但对于日常通勤代步来讲,也是足够用,如果追求强劲动力,可以选择车系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用车成本

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为百公里5.9L,在实际测试中的油耗为百公里6.7L,按照当前92号汽油的价格(8.7元/L)计算,这款车搭配了一个61.3L的油箱,加满一箱大概需要533.3元,按照每月2箱油计算,每月花费约为1066.6元,每年12799.2元。

保险费用,950元的交强险以及420元车船税,商业险选择50万三者、车损以及车上人员责任险,总体的保险费用在6370元左右,当然,这个价格为纯粹的官方数据,如果有优惠或者其他商业险选择,价格也会有变动。

保养费用,5000公里进行首保,免费赠送,包括机油机滤耗材费和工时费,后期的保养间隔是5000公里一保,频率较高,不过配件和工时费价格亲民,常规保养(机油+机滤+工时)的费用仅为327元,每隔两万公里更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6万公里常规保养总费用也仅为7300.0元,按照每年2万公里的里程计算,平均每年的保养成本约为2433元。

总的来说,这款指导价18.78万的天籁 2021款 2.0L XL 舒适版,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无论是经典的外观设计,还是高档的内饰用料,都比较适合都市精英人群通勤代步,而每年的用车养车成本大概在21602元,无论是购车门槛还是用车养车成本都比较低,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