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卡2级维护多少钱(轻卡二级维护取消了吗)

车标LOGO,对于一家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国内卡车界“营销模范生”的福田自然也深知其中的道理。

去年年底,在福田2020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宣布:原先的“福田时代”将更换为“时代汽车”,相关的宣发资料、品牌形象将从今年3月开始逐步替换,这也意味着,福田对于旗下轻卡产品的升级也慢慢开始了。

○ 图丨时代汽车新logo

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中短途运输市场开始逐渐被人们所重视,而服务于市内短驳、商超配送、绿通运输以及快递快运等领域的轻卡产品,也成为各家车企比拼实力的重要“演武场”。

前段时间,家哥有幸能够前往深圳某4S店进行相关产品的拍摄,我们看看在国六时代,时代领航轻卡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呢?(特殊原因,深圳地区并没有换装新标后的国六产品到店)

值得注意的是,时代领航轻卡定位于新一代的高效物流用车,主打商超配送的同时还能助力城市物流向高效化转变。

外观新设计,年轻有活力

作为后起之秀,福田的卡车产品在外形设计上一直不输于其他老牌产品,即使作为福田旗下经济型轻卡的代表,时代领航在颜值上依然对得起观众。

方方正正的前脸设计,一定程度上是对当下流行元素的一种诠释,同时也能满足不断入行的年轻司机的购车需求。

灯光方面,时代领航采用了远近光+转向灯+LED日间行车灯的一体式L型设计,搭配保险杠上带有镀铬装饰的前雾灯,年轻有活力。

作为一款辗转市内的轻卡产品,维护成本更低的外摆镜是它的不二选择,大角度的设计也免去了后期加装大货箱的烦恼,后期还能选装后视镜加热。

上装方面,根据公告显示,时代领航能够加装4165×2450×2300mm的货箱,最大容积能够达到23.4方,作为一台蓝牌轻卡来说非常可观了。

外观小结:时代领航的外观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风格偏年轻化;驾驶室采用NVH静音技术,达到了轿车级的密封性,对于挑剔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上车以后或许再也不用一整天都脑瓜子的嗡嗡的了。

内饰简约化,单排也能拥有卧铺

作为司机每天工作时待得最多的地方,时代领航的驾驶室除了比较偏向于轿车化以外,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

单排驾驶室虽然从外面看起来很拘谨,但得益于2080mm尺寸的宽体驾驶室,内部空间还算宽裕,另外断气刹的后移也能够在必要的时候将驾驶室“变成”一张卧铺。

驾驶位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情况,家哥还听说领航的后续车型中能够选配定速巡航,但是我认为这玩意儿装在手动挡车型上比较鸡肋,相较于乘用车,轻卡使用定速巡航的频率不会特别高。

另外家哥还了解到,如果有需要的话,时代领航还可以选配液晶屏,支持蓝牙、多功能娱乐、视频、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而这也是目前主流轻卡发展的一个趋势,受制于成本问题,不然这应该都是标配项目。

视线右移,你可以看到一条从副驾门框处延伸至主驾右腿位置的开放式储物格,虽然便利性不错,但是如果路程颠簸的话,你能保证里面的东西不晃出来吗?而且PVC材质的底板貌似并没有很好的防滑性能吧。

内饰小结:虽然是单排驾驶室,但是时代领航对于车内空间的运用还是给了我惊喜的。通过将断气刹位置的后移,从而实现从主驾到副驾座椅之间的贯通,再加一个特制的睡垫,让用户在送货之余也可以平躺下来好好休息一番。

同时这也不难看出,虽然是经济型产品,但福田为了在轻卡领域全面铺开,除了在LOGO上下功夫外,在内饰设计上也是花了心思的。

德威+万里扬,高效运输有保障

下了车,咱们继续来聊聊卡车的核心机构——三大件。

高时效运输当然少不了一颗好心脏的加持,实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云内D25TCIF1发动机,最大输出147马力,最大扭矩400N·m。

除了云内动力,时代领航还可以选择福田康明斯、潍柴、东风朝柴等品牌的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

轻量化车架没什么新意,但让我意外的是这个干燥罐的位置,放置于在大梁内侧的话,就意味着上装以后的维护可能会增加不少难度。

为了保证合规上蓝牌,时代领航也算是下足了功夫,铝壳变速箱、轻量化车架统统安排上,而除了这些,在车身外挂方面,领航也做了功课。

动力小结:德威+万里扬的组合对领航来说是常规配置,引起我注意的还是国六产品对于底盘结构的调整,柴油滤清器与油箱的紧密联合虽然能够将大梁的位置节省出来以供后期改装用,但是干燥罐的内移在我看来真的有点难以理解了。

产品总结

对于外观和内饰这样需要主观评判的部分,家哥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但不得不说领航轻卡对于空间利用还是比较有想法的;单排驾驶室能够实现平躺休息对大多数手头不富裕的用户来说也存在着一定的吸引力,对于经常跑短驳接运的卡友来说,或许也是一种新的选择。

抛开因底盘结构调整而产生的某些鸡肋设计不谈,结合实际配置来看,时代领航更合适多样化的城配运输和乡镇流通等物流场景,同时还具备适应性强、可选性多、舒适高效等特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时代领航轻卡作为一款经济型产品来说,9.68万的报价在绝大多数国六轻卡产品中具有绝对的优势,而福田对其LOGO进行升级的做法,在一定程度或许也能吸引不少年轻用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