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销量最多是什么(双11什么销量最好)

6月30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显示,今年618活动期间,国内智能手机的总销量达到1400万部,比去年降低了25%。销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苹果、小米和荣耀,其中苹果的销量占比接近一半,约为700万部。

(图源:Strategy Analytics)


受到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者对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热情在消退,今年618手机销量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不过,因为卖的最多的iPhone均价比较高,拉升了智能手机的均价,线上平均价格在4300元左右,同比上涨13%。但总体销售额仍同比降低16%,仅为626亿元。


苹果仍旧是今年618的最大赢家,卖出了700万部iPhone,同比下跌4%,带来了约415亿元的营收。并且,苹果在京东、天猫和拼多多三大平台的销售额都是第一名,只能说今年的iPhone 13真的太香了,大家嘴上说着不买但身体却很诚实。

(雷科技版权 严禁侵权)


小米是今年国产手机品牌中卖得最好的,占据约30%的销量份额,荣耀的份额从去年的6%提高到10%,而vivo(iQOO)和OPPO分别以6%、4%的份额成为第四、第五名。小米的份额之所以那么高,主要还是中低端机型卖得太好了,Redmi 9A和Note11系列,在对应价位段内销量最高。


Strategy Analytics介绍道,618活动期间,有接近49%的智能手机是通过京东平台卖出,淘宝和天猫仅占据30%,其次才是拼多多。另外,抖音、快手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高,从去年的3%、2%,快速增长到8%、6%,线上直播带货在未来可能会占据更大的市场。


(图源:苹果官方)


不得不说,苹果还是猛啊,大家都知道每年618时iPhone卖得特别好,但不清楚具体卖了多少。如今数据一公布,应该出乎很多人的预料,700万部的销量,比iPhone 13系列首销还高很多,大家的剁手能力依旧很强。


现在,iPhone 14系列正式量产,9月份发布后苹果又可以大赚一笔。新机发布后iPhone 13系列会再降价,等到双11时销量可能会比618更高。苹果每年都能在中国市场收割3~4次,真不愧是全球最赚钱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