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江(唐大江餐吃饭被拷是什么电视剧第几集)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有效解决全市“房地产办证难”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我市将开展2021—2022年度“房地产办证难”问题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整治时间将从即日起,持续到2022年12月底,分为宣传发动、线索收集、专题研究、全面化解和总结巩固五个阶段,将对因开发商违规修改规划和施工设计、违规建设、违规交房、欠缴土地出让金和税费、消防等设施不合格等各种因素造成2020年1月1日前已交付使用,尚未办理不动产权首次登记的商品房(通过网签备案交易)、合伙建房和安置房,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处理、限时办结”“开发商的违规行为不影响老百姓办证”“证缴分离”的原则,限期为已完成税费缴纳并提供齐全资料的购房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

为确保整治成效,我市成立了“房地产办证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围绕职能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主动作为,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在整治过程中,对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等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查处整改,从严从重处罚。

市“房地产办证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将定期、不定期进行专项督查,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权力寻租、利益输送、行贿受贿等违法违纪线索,坚决移交同级纪委监委等有权机关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房地产办证不再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唐大江表示。(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琴)

编辑: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