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照主要看什么(手机拍照主要看什么参数)

越来越多的朋友愿意去记录自己的生活,比如出去旅游,享受美食,探店打卡等等,手机就可以帮助到我们,所以都想要买一个拍摄效果好的手机。

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决定手机拍摄好坏的因素有哪些,除了拍摄技巧以外,更多的是硬件层面,并不是摄像头像素越高拍出来的照片就越好看,CMOS传感器才是核心中的核心。

浩南给大家分享目前主流手机中,CMOS传感器的尺寸情况,按照这几个传感器型号买,手机的拍照效果不会差。

索尼IMX700,尺寸达到了1/1.28英寸,是目前商用的手机图像传感器中尺寸偏大的,主要运用的机型为华为Mate 40系列,P40系列等等。

索尼IMX703,1/1.7英寸的传感器尺寸,代表的机型有iPhone13Pro/Max系列。

索尼IMX707,1/1.28寸的传感器,代表的机型有小米12Pro系列。

索尼IMX766,1/1.54寸的传感器,据说是目前最均衡的CMOS,常见的机箱为华为P50,小米12,荣耀Magic4系列。

索尼IMX789,1/1.54寸传感器,代表的机型有一加9/一加10系列。

索尼IMX800,1/1.49英寸传感器,代表的机型为荣耀70系列。

豪威OV48C,1/1.32传感器尺寸,代表机型为小米10Ultra。

三星S5KHM3,1/1.3传感器尺寸,有1亿800W像素,代表机型为三星S21/S22系列。

以上传感器并不是按照排名排列,理论上是传感器尺寸越大越好,因为进光量越多,但也并不是绝对尺寸大就拍照好,还是要看厂家对机型的调校。

比如你看苹果万年的1200W像素,CMOS传感器尺寸也不是最大的,但是拍照就是优秀,拍视频在手机领域就是无敌的存在。

包括三星手机传感器也不是最强的,最强的运用在了国产手机上面,比如小米和荣耀机型上。

因此,大家选择拍照好的手机的时候,主要还是要看手机摄像头的传感器型号,目前搭载以上CMOS传感器都是旗舰手机系列,拍照的能力都不弱,只需要提升自己的拍摄技巧,就能拍出美美的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