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换个碳罐多少钱(科鲁兹碳罐多少钱一个)

今天车主的科鲁兹卖了,看起来浑身轻松呀,呵呵。我们坐下来听听他和这台车的故事!

这台1.8SE版本是车主2013年9月买的车,这个版本指导价13.69万,提车时候大部分优惠1.7万,他找了个朋友,又便宜了一千,最后优惠1.8万,裸车11.89万提车,保险6000,税11000,上牌等小细节总共上路13.7万左右。说说车主6年来对这台车的评价吧!

价格

当时13年买车,各品牌汽车还没有像现在车市这么大的优惠。车主必要配置,自动档,天窗,很基础的配置了,当时还看了朗逸,轩逸带天窗的自动档车型裸车都在12.5-13以上。当时科鲁兹还真的算是神车,空间够用,底盘扎实稳重,口碑也还行,就是传说油耗高点,不过朋友用车少,每年1万5千公里左右,油耗高点也能接受。

驾驶感受

科鲁兹的动力不多说了,开过的老车主都知道,起步急加油门干吼不走,延迟大,中速50.60的时候超车还算比较好,高速100-120加速也还行,再高有点费劲,不过对于1.8排量来说中规中矩把。这台车最高跑到过195,各种噪音太大了,不过150以内,地盘很扎实,感觉很稳,超车信心十足,车主现在开20万级别的日系车都感觉没有科鲁兹稳。变速箱方面6速手自一体,顿挫感有,但不是很强烈,正常水平。

乘坐感受

车身尺寸同级别车型对比适中,轴距2685算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实际乘坐感觉空间一般,中规中矩,这款车是皮布体那种,车主没有套任何座垫座套,也没有包真皮座椅,舒适度呢也算是正常水平。

油耗

这台车车主反映在买车到16年的3年里,主要为市区,很少特别拥堵的路段,但是红绿灯特别多,高速占据十分之一的里程,这3年综合油耗9-9.5个,说实话这个油耗对于科鲁兹来说还可以,不算太费油,正常水平。但是17年开始,这台车油耗明显上升,路况不变,夏季油耗11个,冬季更是飙升至13个油,老科鲁兹车主都知道,这台车满油到亮灯,加油大概50升,也就是满油到亮灯能跑500公里的话是10个油,这台车车主夏天一般开450公里亮灯,冬天最惨的一次跑了不到350公里就亮灯了,去修车厂换了氧传感器,清了喷油嘴,碳罐电磁阀等配件,依然没有解决。

保值率

由于这台车刚卖掉,所以跟大家说下保值率,这台车最后卖给了车商,3.8万成交,预计车商最后卖也就在4.3万左右吧我估计。也就是6年折损10万,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真的挺高了,如果这台车换成日系的轩逸卡罗拉等车型,估计能卖到6万。

总结

为什么说车主的心酸呢?我根据车主反映说下这台车6年出过的毛病

1,-油表不准

车身晃动到时候邮箱里边响,后来看了看是邮箱挡板倒了,拆油箱,把挡板从新支好,但没几天又倒了,不支了,直接拿出来了,后来就正常了。但是,17年以后,正常市区开没问题,一上高速行驶10分钟以上,油表直接显示没油了,其实有油,下高速以后等一会就正常了,汽油泵没坏,其它毛病没找到,车主也很少上高速,就没再修;

2-变速箱故障

车主反映18年开始,冬天0度一下,变速箱不升档,就是自动模式,一直1档,除非踩到4000转以上,他会升档,每个档位都是这样,车热了以后会好一点点,还是3000多转以后升档,车主冬天开车基本都是当手动挡在开;

3-车身底盘邮箱附近异响

都是停车灭火以后,地盘会有噼里啪啦的异响,一直没有管。后来邮箱里边有放炮的声音,还挺大,换了个碳罐,解决问题。

4-行驶中熄火

这个故障听起来都很害怕,车主反映是低速行驶,踩油门不会灭火,都是时速40以下,踩刹车的时候灭火,频率不大,3天一次左右。去检查检查不出来,清洗了油路,三元催化,换火花塞等,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其它小毛病就不说了,比如异响类,不严重的漏油之类都可以接受,但以上4种故障让车主很头疼,而且维修起来不好检查,经常性的跑修理厂也耽误工作,还有安全隐患,最后车主选择和它告别。

以上所述全部真实车主真实感受,我没黑也没吹,你可以认为这是通病,也可以认为这是个例。都是本人原创码字,和一些个人的观点。欢迎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