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0kg是多少吨(7300公斤是多少吨)

视频加载中...

上世纪90年代后,随着各型补给舰艇的相继老化和退役,美国海军的后勤保障能力一直处于下降状态。为满足海上后勤保障能力需求,尤其是完成在舰队航行中往来穿梭的补给任务,美国海军决定建造刘易斯与克拉克级干货弹药补给船。

刘易斯级的舰名源于19世纪横穿北美大陆的远征探险者梅里韦瑟·刘易斯上尉和威廉·克拉克少尉,该补给船共建造14艘,首艘“刘易斯与克拉克”号于2004年4月开工建造,2006年6月服役,舷号T-AKE1。最新一艘“凯萨·查维斯”号于2013年交付美国海军,舷号T-AKE14。

刘易斯级舰长210米,宽32.2米,吃水9.5米,满载排水量41592吨,采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最大航速20节。舰上安装有模块化储备与处理系统,可装载6675吨干货弹药,3442吨燃油,1716吨冷冻物资以及200吨便携淡水。舰上舱室功能分明,补给货舱为2个多用途干货弹药舱,1个冷藏舱,3个特种设备和维修备件舱,5个燃油舱,1个溢油舱,2个淡水舱,还有货物转运间、车间及储藏室等舱室。舰上共有6部载重能力7300千克的升降机,可将所有运载的货物提升到主甲板上的发送区,采用美国标准横向干液货补给装置,可搭载2架CH246补给直升机。

刘易斯级首要任务就是像往返汽车一样源源不断的为舰队提供弹药、零件和必需品的补给,它集燃油、弹药、备品补给等几种功能于一身,采用商船标准建造。为保证安全,舰上燃油补给站设置在01甲板,远离货物区,这样的设计也使货物区的操作更方便。在环境保护方面,舰上装备了一套联合污水和可再用废水处理系统,并在燃油存储区域安装了双壳储油设备,避免因事故而造成燃油泄露。

刘易斯级的服役不仅是美国海军舰艇的正常更新换代,更标志海上补给方式进入了新的阶段。随着刘易斯级担负起海军舰队的海上补给任务,美国海军的海上补给就此进入了干、液货分离的新阶段,新的补给模式促使远洋舰队的补给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从而为美军海上作战行动提供更加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