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什么知新(温什么知新四字词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一部浴血奋战、苦难辉煌的战斗史,是一部艰苦卓绝、自力更生的建设史,更是一部刮骨疗毒、革故鼎新的自我革命史。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新的时代,迈向了新的未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革命战争年代,以李大钊、方志敏、杨靖宇、赵一曼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以铮铮铁骨守初心,以血肉之躯担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抛洒热血。在和平建设年代,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卢永根等为代表的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践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不难发现,百年党史就是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开展一场场深入人心的党史主题宣讲,进行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举行一堂堂撼人心魄的红色教学,奏响一曲曲振奋人心的红色旋律,解决一件件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书写一份份砥砺奋进的发展报表……从县城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校园,从工程项目一线到乡村振兴现场,在镌刻着无数红色记忆的菇乡大地上,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时时激发出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豪迈热情。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让我们保持历史主动精神,在历史大势中书写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