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沉默中沉默 什么意思(不在沉默时沉默)


文/21号备忘录


鲁迅说:“人一旦悟透了就会变得沉默,不是没有与人相处的能力,而是没有了逢人作戏的兴趣。”

在那一天来临之前,你也试着去了解,可最后你会发现,我们的一切都太过狭隘,我们听到的一切都不是事实,只是一个观点,我们看见的一切都不是真相,只是一个视角。

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会颠覆你的认知,到那一天你一定会变得沉默,因为你没有办法去跟全世界解释……

不管这个世界少了谁,一天还是二十四个小时,这个世界不会为任何事物停留一秒,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很忙,沉默终究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但沉默并不代表孤僻,只是这个世界都在逢场作戏。

其实我们并不孤僻,甚至可以说开朗活泼。但大多时候我们很懒,懒得在别人逢场作戏的时候去经营一个关系。因为我们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些逢场作戏的码数只会束缚我们的自由。

我们不在沉默中爆发,也不在沉默中灭亡,我们在沉默中找回自己并坚守自己。祝我们即便沉默也拥有最好的自己……